Sepia2.gif

Aspiring Bakers #7 Chocolate Hazelnut Torte

5/29/2011 12:20:00 AM wawalicious小歪 4 Comments




榛果巧克力蛋糕

材料:
(蛋糕体巧克力海绵蛋糕)
海绵蛋糕混合粉 200g
蛋 4粒 (室温)
水 4大匙
溶解牛油 / 马芝林/粟米油 4大匙

(陷料 Filling)
蛋黄 2粒
热水 65毫升
高品质苦黑巧克力 250g (我用普通甜巧克力)
榛果酱 250g (我用200g)
UHT打发鲜奶油 750毫升
烤香的榛果 200g (我没有放,我换成Praline)

(焦糖杏仁片 Praline)
糖 100g
水 50g
烤香的杏仁片 适量

(巧克力淋酱 Ganache)
UHT 鲜奶油 150毫升
烹饪巧克力 375g
牛油 1汤匙

所用模型 : 7寸半脱底圆模 1个

做法:
(蛋糕)
1. 混合粉和鸡蛋放入搅拌碗中,鸡蛋要事先放在室温冷却才容易打法。
2. 用低速度搅拌匀成糊状
3. 转高速度,打至面糊呈乳白状 (浓稠)
4. 加入5 匙水,打至发起
5. 用汤匙拿起一谢面糊写成“O”,保持不变的话就代表好了
6. 加入牛油,用塑胶刮刀轻轻往同个方向搅拌均匀即可
7. 倒入已放了油纸的烤模,用180'C烘烤30-35分钟至熟

Praline做法:
1. 把杏仁片烘烤至金黄色,放在油纸上待凉。
2. 把糖加入锅里用小火煮热,直到焦糖呈现后迅速离火慢慢加入水,再加热到焦糖浓稠。(切记用小火,煮焦糖时不要搅拌糖浆,托起锅子用力道搅拌焦糖)
3. 焦糖浓稠后铺平倒在杏仁片上面,用另外一张油纸铺在上面,用擀面棍在油纸上把焦糖杏仁片轮成薄片。
4. 把焦糖杏仁薄片弄成中等大小的碎片,待凉。

陷料:
1. 蛋黄放在大碗里搅拌均匀,加入热水烫熟搅匀。
2. 隔水融化巧克力,加入榛果酱拌匀,再加入蛋黄搅拌至少许浓稠,置边待凉。
3. 打法鲜奶油加入巧克力糊内,分成三等份。(切记要等到巧克力糊不烫手了才加入鲜奶油,不然鲜奶油遇热会变得很粗糙,不好拌匀)

巧克力淋酱:
1. 隔水炖热鲜奶油,加入巧克力及牛油搅拌至幼滑即可。

装饰:
1. 把蛋糕横切3片,将第一层蛋糕铺放在脱模底部,倒入一份陷料和撒上一些焦糖杏仁片,重复步骤在第二和第三层蛋糕。冷藏至凝固后把蛋糕从脱模器中取出放在架子上,淋上巧克力酱,随意装饰。


蛋糕上的就是焦糖杏仁片,整个蛋糕有1.4xkg这么重!
而且散发着榛果的香味,喜欢榛果香的朋友们可以试试看!

只是这个蛋糕耗费了我好多时间,我建议大家前一天烘好蛋糕,第二天才开始装饰,这个蛋糕我一手包办需要花我半天的时间,真的很累人。

原创者的食谱分量真的很吓人,我把某些部分的材料减少了很多,因为刚好家里的材料也很有限,减少了的材料包括,榛果酱,巧克力,陷料用的鲜奶油。

原创者用的模型是9寸,和我的7寸半来比我觉得分量也太多了!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模型来更换分量哦!

话说这个蛋糕在切的部分不太好,所以看不到层次分明,在切蛋糕之前最好把刀子浸在热水里再慢慢切,这样蛋糕的层次才不会被破坏哦!

大家也可以随意装饰把水果铺在碟上一起吃这样比较健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英文版本的食谱我还没有翻译,如果谁要的可以留言和我索取哦!

English version recipe I haven't translate, anyone who interested can leave me a message.


I am submitting this chocolate torte to Aspiring Bakers #7 – Chocolate Delight (May 2011) hosted by DG from Tested and Tasted

4 comments:

oLive said...

I want one, may I?

Sure ^^ Come to my shop for special treat next time when I open a shop ^^ Sure give benefit for my blogger friend :)

DG said...

Sinful & delicious cake!

I took almost a day to complete this cake, what a big project but it was worthy to give a smile on my family fac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