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为【VK杨伟光】祈祷

7/05/2011 03:52:00 PM wawalicious小歪 3 Comments

今天的情绪有点感概,我觉得自己很白目,又或许说这是种巧合。

在沙巴的日子,看报纸不是我的习惯,所以也没有特别注意这样的一则新闻,
也许沙巴的报纸有刊登,但我没有看到,又或者沙巴的报纸并没有刊登这样的一则新闻。

在我吃完早餐的同时,顺手翻开报纸看看今天的新闻,翻了翻,发现到一则为“伟光的《最后的12章》
当初我还不以为意,还以为是年轻记者的文章。 (T-T) 对不起,我真的不知道有这样的新闻。

怂恿我去读这篇文章的主要是《最后的12章》这标题吸引了我,仔细把文字一行一行地读,直到最后才知道原来伟光是名死囚,而当时候心中凸现起很多好奇的疑问,例如,为什么一名死囚还能写文章之后还可以刊登在报章。

当把文章全都细嚼进脑袋和心里后,我觉得有莫名的伤感,我不知道这个死囚的故事,当中一定有什么故事是我不知道的,所以我才上网寻找伟光12篇所有的文章。皇天不负有心人,试过一些网站都要我登入,但终于我在utarian这网站看到了一连串的文章,当时候的心情有点兴奋,恨不得把全部文章都看完。但读到第六章后楼主就没有再更新了,所以我又继续谷歌第7-11的文章。

慢慢的,就找到了伟光的后援会网站
,这里的资料很全,12章很齐全,连故事背景,家庭背景都在网站里。还有一个影片是关于伟光的故事,每看一则关于他的资料我都会红着眼眶,然后忍耐着不哭。
这是伟光的背景概述

三岁时父母离异,母亲由此情绪抑郁,多年后引发忧郁症。他与兄弟姐妹自小分散于各亲戚家,童年只知穷困与恐惧。


10岁时离家,寄居于干爹家,负责大 部分的家务,就这样未捱完小学六年级就辍学了。他开始打散工,洗车、派报纸、派传单、厨房杂工等等都做过。


17岁时为了赚更多钱为母亲医病,伟光离开山打 根到吉隆坡工作,就在复杂的环境、缺乏教育与适当的引导下,他开始步入错误的旅途。


他于2007年遭毒枭诱骗运送47.27克海洛因而在新加坡被捕,过后被判处死刑。他被捕时未满19岁,完全不知道贩运毒品的刑罚是死刑。


如果在《怒火街头》这样的背景很值得打同情分,如果L.A Law真的存在,我想这单官司一定有机会胜。但现实生活中,没有Law霸,没有王思苦,而官司也一直都在死刑这判决上,而我们等待的,也是一个赦免的奇迹。

法律虽说是个已定下的黑白条规,但我不希望法律是无情的,所有事情都必须从各个角度来看待整个事件,而且也存在着所谓的“例外”。我们的生活也是如此,除了有黑白地带以外,还有着灰色地带。

现在我能做的,除了为伟光祈祷以外,还加入了fb的专业,也在网上的请愿书签上了我的署名,为的只是希望奇迹会出现。明天之后,伟光的命运又如何?你我都不知道。让我们衷心为他祈祷,希望死刑可以赦免,改成另外的判决,让他有个重生的机会。

有罪的人必然要惩罚,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这道理一直都是我们华人所明白的。
既然伟光已成学佛之人,我想他也为自己所犯下的错误和当年的无知向神明请罪了千万次。

如果他最终的判决不是死刑,我想他日后必有用之处。
他除了可以教诲所有无知的年轻人,也是一个活生生的榜样。
我相信很多迷途羔羊是不会犯下同样的错误。

最后,希望奇迹会出现。
神明是会关照有心之人的。

××××× ××××× ××××× ××××× ××××× ××××× ××××× ××××× ××××× ×××××

以上文字纯属个人意见。如有雷同,必定巧合。

××××× ××××× ××××× ××××× ××××× ××××× ××××× ××××× ××××× ×××××

【后记】

一开始看到杨伟光的相片时,我依稀觉得他很像我在高中时候所知道的学长,
但其实不是,因为影片里指伟光在小学时就已经辍学,而且他也不可能会读我的学校。

请让我解释,那是因为我读得是独中,也算是间严格的学校,入学水平也很高,如果我没有记错,是要平均分60分或以上才能进校。

而且我学校的学费是政府学校的几倍,从初一开始的每个月RM1xx到高中的每个月RM250,差不多每年都涨价。对于一个贫穷家庭来说绝对是个负担,除非成绩优异生或有兄弟姐妹在该校读书才能减低一半的学费。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情绪忽高忽低,自己的文采并不优异,所以要把心中那种感觉和脑袋的想法用文字来表达真的有点困难。所以,写下停下,期间还吃了午餐,吃了药,上过几趟洗手间,才能写到尾声。

就让我以这首歌来作结尾吧,歌词里虽然和伟光的故事有偏差,但出发点都是向神明祷告和请求指示。而我,在听这首歌的时候,眼泪也不知不觉地滑落下来... ...

The Cardigans - Please Sister


With a sampled heartbeat and a stolen soul
I sold my songs to have my fortune told
And it said
You should know that love will never die
But see how it kills you in the blink of an eye

I know love is a hot white light
It knocks you down and then leaves you dry
Oh how can it be sweet mama tell me why
Why all loves disciples have to wither and die

Please sister, help me come on do what you should
Please give me something I'm not doing so good
I'm gone, done wrong is there nothing you can say
Please sister help me I'm not feeling ok

Give me believe that my time will come
And a toll free helpline if I find someone
But she said
You gave away what you never really had
And now your purse is empty I can see why you're sad

Please sister, help me come on do what you should
Please give me something I'm not doing so good
I'm gone, done wrong is there nothing you can say
Please sister help me
Can you make me feel ok

So if it's true, that love will never die
Then why do the lovers work so hard
To stay alive

Please sister, help me
Please give me something oh
Please sister, you know I do what I can
Oh sweet mama, please descent me a man
Cause I'm gone, gone
Is there nothing you can get
Please sister help me I just need some love
To live
Just a little love to live

3 comments:

Yueyin:) said...

哈哈哈。我也看完《怒火街頭》了。好看好看。

Damien| said...

在报纸扫过这则新闻,
但是当时的我只是想……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

听小歪说了过后,也有同感……
如果这一次他逃过大劫,将来肯定高人一等。
这倒要看他怎么想……

大小姐>
真的很喜歡LA LAW,很帥很型!真是寶刀未老!

大面>
嗯,有同感,我也是這麼想,既然他那麼有恆心,那麼決心,我們不應該放棄他啊。因為他比其他放棄自己人生和自己的囚犯,勇敢太多太多了,打從心底佩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