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七夕之旅- Pulau Pangkor Part 1

10/17/2012 09:03:00 PM wawalicious小歪 1 Comments







诶,怎么一开头又是自拍照吗?是啊,这次我还玩“阿宝色”呢,怎样? 好不好看 (噗)



为了筹备这篇文章,我觉得自己绝对呕心沥血,突然很感概地觉得写旅游篇的盆友们实在很厉害! 我从星期一开始就开始筹备文章的诞生,把照片从电话都输入电脑储存,再筛选,再把一些照片调色调大小。这样的动作都花了我差不多一天半的时间, 当然不包括吃饭上厕所睡觉的那些私人时间在内。

而且最重要的是要调整自己的身心,要把自己的思绪变回当时候的心情,这样才可以方便我记载所有细节,这也是最考验我的事情,我相信不是每个人都做得到哦 (众人 :少臭屁!)毕竟这旅游篇也搁置了将近一个大半月,再不写真的会忘记当时候的心情,所以现在还是赶快来更新一下,凭着“记忆犹新”所诞生的文章,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 嗯,我是说...应该

我对于旅游的意义来说就是放松心情,而刚好这趟旅行的费用是男友的老板全包,所以我很幸运地可以参加这趟免费之旅,还等什么,赶快收拾行旅准备出发咯!可是不知怎么搞的前一晚放工后很负面的情绪又围绕着自己,然后拖啊拖,拖到凌晨两点多我还在拼命收拾我的行李

结果早上6点就要起身,黑眼圈黑得和中国国宝没两样,而我竟然发现我的男友连行李都还没有收 这家伙还可以这么自在?可是之后他起身就很轻松快速地把自己的行李收好,根本前后不花半个小时 男人的行李就这么容易收,不像女人一样,又要顾虑哪一天穿什么衣服啦还要带化妆品啊卸妆品啊保养品之类的 = = (也许只有我自己一个女人是这样的吧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23/8/12 Day 1
10 am
在半路吃McD早餐,我最喜欢chicken egg muffin,别的都不爱,咖啡和茶还可以refill,赞
 希望我没有化妆就启程的惨样没有吓着你们,吃过了早餐,
就去Bidor Toll 和男友的老板约好会合。

从MRRII到Bidor Toll大概花费45分钟的车程,和老板一家人会合后,
他们就带我们去吃鸭腿面。 

  

当时候还不知道鸭腿面这么大,就和男友各自叫了两碟干捞鸭腿面
怎么知道食物一送到就吓到我了,这么大碟的鸭腿面,我还真第一次看到。

怎么说呢?不是面很大碟,可是它的鸭腿很大,一问之下原来这面有两种吃法,一种就像我所点的干捞鸭腿面,另附一碗鸭腿药材汤; 另外一种就是药材汤底的鸭腿面。

上面两张的照片,都是吃完才拍的照片,那时候大家还很生疏,
所以我不想一坐下来吃饭就直接拍个不停,至少不要让别人觉得我是怪胎 >_< 所以不能拍到好吃的照片,真对不住啊!不过我可以说那汤真的很大碗,汤底的药材味道很浓很香,鸭腿肉也很软很够味道。所以这个价钱(RM7)也算是值得啦!

另外我在别的博客家里也发现了这间店的介绍文,大家可以去看看哦!
谢谢三只猫的介绍,让我放心了不少,这样读者也可以看到美味又详细的介绍咯

美罗的驰名源珍鸭腿面 RM7

 有兴趣的盆友们可以到这里吃吃看, 这也是从三只猫那里复制过来。
版权归于三只猫所有,只是营业时间我自己补充了一些。
新天天茶餐室
Restoran Sin Thean Thean

营业时间:9am - 10pm  
(小歪补充 : 我在网上有看到营业时间只到傍晚,
我那时候去是星期四下午1点多,读者们可以在早餐和午餐的时间去吃比较保险!)

地点 : 从位于大路旁(Jalan Besar)的品珍酒楼向右直走,
经过臭豆商业区(Kawasan Peniagaan Petai)至转弯处某油站前。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安順斜塔:(Menara Jam Condong Teluk Intan/ Leaning Tower of Teluk Intan)位於霹靂州安順市市中心的亞昌街
吃饱饱之后,就跟着GPS绕去有名的安顺斜塔走马看花,GPS上写的是Menara Condong,也有Leaning Tower, 两者都可以带你到这里来哦。一开始我还以为这斜塔像匹萨塔一样很雄伟很高,可是去到就有些小失望,它的周围有很多商店,而它就是独立在中间,不像观光地点啊

要拍照也很难找到一个很好的角度,路上经过的车子啊路人啊都很多,而且太阳晒得很像要吞噬一切一样,只是下车走走就满头大汗,哪还有别的心情好好观赏?所以要在中午-下午时分来参观斜塔的盆友们要带好雨伞哦。男友的老板家人也似乎忍受不了这么猛的太阳,参观了一下就吵着要走,而我和男友也有上斜塔看看,有蓄水池,也有个大钟,只可惜都没有拍到照片。

安顺斜塔

开放时间:
星期二 - 星期五 : 8.00am - 5.00pm
星期六 & 星期曰 :9.00am - 6.00pm
**每逢星期一休息。
入场费用:免费
地点:位于Jalan Bandar路旁。 
Jalan Bandar就位于Jalan Pasar和Jalan Ah Cheong之间。
GPS:4.025593,101.019126

如何抵达?
从南北高速公路的美罗(Bidor)交汇处转出然后往Teluk Intan前去。
通过Jalan Selat可以很容易到达该塔。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去Lumut的路途上,天灰蒙蒙的,可是没有下雨
在斜塔时候男友老板给我们一张Groupon的纸张,说跟着地址走,
那里才是我们要落脚的地方,调好GPS,就往酒店出发。
这次我们住的是位于 Lumut 的 Orient Star Resort , 
GPS也是有它的名字,这样就不会迷路啦!

原本以为很快就到达的酒店,花了我们差不多1个小时多的车程
。看来我们这半天都在车上度过,男友还一直抱怨怎么这么远还没有到....  
而我在车也不小心睡了一阵子,醒了也还没有到,果然Lumut离 Teluk Intan真的很远

这就是我们这次住的旅店,很靠近海边的感觉,感觉上就是不错的





 途中我们经过Pangkor的Jetty,我们还一度以为走错路,怎么来到Pangkor码头
怎么知道再走里面一点就到了我们的酒店,而且招牌很大也很容易找。重点是非常靠近码头,所以这次铁定会去Pangkor玩玩! (这趟旅行是老板organize,至于要去哪里玩我们毫无头绪)

东西一大推就放在梳妆台上,很乱 >__<
每次出去旅行,小歪都会带自己的水壶去,不管有没有喝都要带,
因为老人家常说如果不要水土不服,就要带自己常喝的水,然后去到陌生的地方,
再参着当地的水一起喝,这样就不会有事情。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这样的说法呢?

Check in 和 寄放 luggage后就是私人时间,到晚上才一起和男友老板会合吃晚餐,男友就恨不得马上躺在床好好休息,我们拿到的房间还不错,太阳充足,一个双人床,一间私人厕所,还有阳台可以让我们观看夕阳,重点是房间还免费,你说我幸不幸运? (正确来说是男友老板大方,不过那时候他递过来的Groupon纸张,我看了看是这间酒店的Promotion, 免费两天的住宿费,至于详情我不大清楚,不过有Promotion就是了)

 
在这里可以和伴侣叹咖啡看夕阳是不是很浪漫的事情呢?
在窗边的小椅子,喜欢阅读的朋友可以坐在这里边享受海风边阅读,很享受哦
看我几享受就懂了,请忽略我那面包,在傍晚的时候就肚子饿了 = =
趁着夕阳还没有下,我就吵着男友带我去岸边走走

虽然酒店的后面很靠近海边,可是与其说海边,不如说是人造海,没有沙滩,
可是还是可以听到有海浪拍打在海岸上的声音,不过迎面吹着海风还挺享受的。





Iphone 在灯光下拍出来比这个还黯,我只好调颜色再调光度,头晕... = =
晚餐我们在酒店附近的意大利餐厅解决,这间是老板大力推荐,
说很正宗,叫我们一定要试试看。 我们和老板一家人,点得整桌食物,每一碟都很大份,当然价钱也是很贵的,一碟至少都要 RM18++ - RM25++ 左右 (没有办法,游客多,价钱也会很美)

我只是拍自己的食物,我点的是鸡肉拼盘,男友的是意大利面,而老板家人点意大利烩饭,一份大份的皮萨,还有蘑菇意大利面,最后甜品是提拉米苏蛋糕。

食物的味道都还好,鸡肉并不是很嫩,意大利面和皮萨都可以在kl地区吃到一样的味道,可是好吃的烩饭 (risotto) 是很难找到的,而这间的risotto还真的不错吃,有机会到此一游的盆友们要来这里吃吃看哦!它的提拉米苏也是用正宗的酒精来制作的,如果没有错应该是咖啡酒 Kahlua;所以并不是Halal的哦。(提拉米苏一片RM11)

× 我随意在网上查了这间餐厅,发现它是Perak的 TOP 100 餐厅哦,详情可以看这里  ×

Capri Restaurant 
地址 : 4174, Jalan Sultan Idris Shah, 32200 Lumut, Perak.
电话 :05 683 3112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吃饱饱去附近的小档口散步去,来到海岸碮拔,随便找宝贝来帮我拍拍照,这海岸虽说是晚上了,可是还是很多人,有一家大小啦,有情侣啦,有老老少少,我站上图中的钢篱笆,发现海水还真的很深,不会游泳的我自然不想再站多一分钟。大海上有很多繁星点点,应该是渔船和轮船的灯,也可能是渔船们的“导游灯” 听喜欢钓鱼的哥哥说,在深夜出海钓鱼,撒了网要先放灯作记号,之后再回来看有没有收获,所以我还是略懂一二的。

903SH的闪光模式,把宝贝拍的很恐怖,幸好我在什么模式都是好看的哈哈哈哈
回家的途中有经过一些小档口,有卖土产啊衣服啊,首饰品啊之类的。随意逛了逛,就和男友回酒店休息,睡觉之前我还在笔记本上画了画,写了写,深怕到时候(就是现在)写文章的时候会忘记当时後的心情。。。 听说明天我们要去Pulau Pangkor一日游哦! 敬请期待!

很白痴地拍了一张照片,听说睡觉之前自拍有助于睡眠? (恶)

 

24/8/12 Day 2

写到这里的时候我才发觉自己都错过了午餐时间,然后再看到有食物照片肚子也开始饿起来
 = = 我很贪吃我知道,可是这也很正常啊。 

而且我严重想要把Day 1 2 3分开来写,突然间写这么多我有点消化不过来。(噗,这是内心对白:谁叫你现在才来写,我不写对不住读者们,而且那天子木摆我上台,一夜之间点击率破百,那你说我怎么可能还是让我的旧文章来见世面?而且我的曝光率有大了一圈)

不过重点我还是要说,我这个星期五要去马六甲了,再不写我看我真的会忘记怎么写了

(众殴 ... 囧)

所以我说,各位读者,实在抱歉啦!一下子要你们消化这么多文字,呵呵 厚脸皮ing (^-^)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从这段开始是我吃了午饭后的续文,觉得脑袋比较灵活了..囧 】


通常我在酒店第一晚通常都会睡不好,这是我在小说里所看到的字眼 【生床】
  看来在隔壁房间的老板也是一样,他们很早就起身了,
我那时候看手机是清晨6点,他们的房间就有吵杂声。

而七点多的时候,就飘来一阵阵咖啡香,让我平时不大爱喝咖啡的人也为之所动。
然后还在被窝里的我就联想起美剧里早餐都喝咖啡的情节,我那颗脑袋还真是会想。

眼看男友还在睡觉,我就先起身洗刷,然后把窗帘都掀开,整个阳光照进房间的感觉真好,
让我不禁有种让以后自己的房间也要有这样的大窗户。


我想咖啡香都是从他们房间的这架机器发出来的,我很“山芭”(当地语言:孤陋寡闻的意思),竟然不会用这架机器。左看右看都不会用,我身边没有带咖啡粉,然后我看了酒店的咖啡粉我也不会泡。只好等男友起身解救我 - -""

当然最后男友也很像不大会用,我们没有泡咖啡,只是把开水弄热而已。= =
早上酒店有供应自助早餐券,老板娘很热情地叫我们一起下去吃。对于这酒店的早餐,我实在有种很想殴人的感觉。至于为什么,请期待Day 3的文章, 因为当天我没有拍到照片,原因是因为我们和老板的家人一起吃。

如果有个陌生人每次都在拍照,是又拍不是又拍,  然后其他人都不是摄影或Blogging kaki,那个场面很尴尬,所以我就没有拍照了,还是赶快吃完赶快回房间比较好。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自恋照少不了,那头发我之后可是剪了一大截,看了照片都觉得现在比较好看
 

 出门之前自拍一张,看不到我的脸吧呵呵... 

 

 吃过早餐,换衣服完毕,就往码头出发,原本吃早餐后还下起了大雨,当时候我还以为这趟Pangkor 之旅泡汤了,幸好老天还是赏面的,中午之前就出太阳了,所以还是去得成 :)


来回岛屿的船票,只需要马币 RM10.00,而且有看到吗?船票可以维持一个月哦,
意思说,我买了船票,只要在一个月之内都能上船。

这样给要回乡下或去旅游的盆友们也很方便啊,至少不怕没有船出门。


由于我是第一次去Pulau Pangkor,看到地图都傻眼了,这么多码头都不知道要去哪儿下船。从Pangkor码头出发大概要20分钟这样就会抵达第一个码头Sungai Pinang,很多游客们都不知道Pangkor有很多码头,不止有这个,所以很多人都排队要下船,怎么知道发现不是又跑回来。

男友拿着地图左看右看,和老板再三确认我们才没有摆乌龙,
因为我们要下船的码头应该在第二个码头Jeti Pangkor才对。



https://blogger.googleusercontent.com/img/b/R29vZ2xl/AVvXsEi3Cu8X9EKo3h5RgcGAQbhWCKHhvNCfRY5cDW9PW_yOccb88saWhLUs_-U58Q_gP8mSySOcHdXUbVJfwHQs6SKVtRUFyHTme9_eq8pJb0fAx6JpkDcqdOrfAVBv-Gl8g2qnPkAZFNqnlHM/s1600/DSC_5278-Jeti+pangkor.jpg
目的地 - Pangkor Jeti                   图片来自irosli63
路途中我看到很多水上屋,还有很多渔船,岛上的生活我是没有经历过,
所以看什么都觉得很新鲜。 到了岸上,就有很多“导游”来献殷勤,有出租摩托的啊,出租车的啊,或是提供住宿的啊。

幸运的话就不会被“砍得一脖子血” (意思说被收取很贵的导游费用),不过我还是看到很多“水鱼”(指被受骗的人)跌入陷阱。也难免的,毕竟很多游客都不曾来过,如果不是男友的老板有来过,我相信我们也是其中的水鱼之一。

我们一行人8个人,就出租了一架巴士(当地的得士,以下的文我都会以得士来作称号),RM50一辆(听说起价了)。他负责载我们游走整个岛屿,如果会驾摩托的盆友们可以选择租一辆摩托,自己逛总比跟着导游机械地逛,因为当地的“导游”(看样子都是当地的年轻小伙子)都会分发一小张地图,让游客们自己消化。


 第一站就是Pangkor的市镇,也是我们简单解决午餐的地方,我们在茶餐室吃鸡饭,味道普普通通,看到杂菜饭想吃,有个uncle拿了三样菜,就给RM8.50, 吓得我们幸好吃鸡饭。当地的茶餐室很倒地,也有提供ABC杂雪,在KL要吃杂血恐怕要去印度mamak或是餐厅才有,普通的华人茶餐室是没有的。

在路上看到很多面条,其中有我喜欢的菠菜面,如果是我家人来应该会买回家的,可是我和男友都不是时常在家煮饭的kaki,而我也没有这么快回家乡,不然我也可以买上几包干面回家给家人煮,尤其是妈咪的厨艺出神入化,不管是什么食材都可以煮成美味佳肴,我想到都流口水了,所以我们自然就只拍个照留念而已。


请原谅我不是很会摄影的博客,所以照片都很“死”,
有能力的时候我也要好好研究摄影的奥妙,自己很想买单眼来玩玩。

可是男友就一直在我耳边念,说我还没有经济能力就不要浪费这么多钱,等经济好了才买也不迟,说得也对,单眼玩起来不便宜,可是以我这平民的摄影水平,我还是打算买个“傻瓜单眼”,心中早有很好的选择了,就是 Sony Nex-F3, 它好看的外型就吸引我了...功能更不用说,是专门设计给傻瓜用的单眼相机,它的DOF(depth of field)所显示的背景要有多梦幻就多梦幻,要拍进的远的都掌握的很好,有兴趣的盆友们可以google search,在大马也已经上市咯!
不知道我几时才可以把它抱回家? 慢慢等... 耐心等... 坚持等 ...


当地的居民都是以摩托车为主要交通工具,因为道路真的很小,而且岛屿也没有很大,我在路上一间油站都看不到,对于我这些不会摩托车的城市人来说,是很吃亏哦。

http://www.pangkor2u.com/pengenalan_files/pekan.jpg
照片来自 pangkor2u.com 居民的当地生活,很淳朴,很厚实。

照片来自p3chandan
镇上有很多卖土产的商店,我也买了一些零嘴,价钱也不贵,3包RM10。
主要的零嘴都是以海鲜为主,最便宜的当然是大法鳕鱼香丝,我一口气买了几包,
打算在车上给男友嚼个够。

除此之外,我和男友也在商店买了情侣装 - I LOVE PANGKOR的T恤。穿起来就是游客的feel,哈哈,少臭美了,一件才RM8, 我原本以为穿一次就不能穿了,可是我还穿了几次去上班,
洗也没有脱色。这个价钱,算很好了!

途中花黄色圈圈的都是我们当天所逛的地方,青色圈圈是我不确定我们去哪一个海边而圈下来的
第一站 : Pekan Pangkor 邦各小镇
第二站: 福临宫
第三站 : 沙爹工厂
第四站 : 海边
第五站 : Dutch Fort 荷兰古堡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走完小镇,导游就带我们去福临宫。

由于事先没有好好了解此地,以为是单纯的寺庙。所以我只是来这个许愿池许愿拍照,就去第二个地方了! 这真是遗憾啊!因为我之后查了这个地方,还有赚钱洞,迷你万里长城,还有会生毛的鼓,我竟然没有拍到照片!!!这怎么行,我以后会注意的。不管天气再热再晒我都要去逛啊!

嘿嘿,我那时候实在热到像冲过凉一样,所以还是不要露面好了,希望许愿会实现啊

 小孩是老板的大儿子,虽然有点顽皮可是不会乱走的

 男友和姜太公,我的手指印啊,不好意思。

 男友和欢迎天使的合照,觉得它好逗趣哦。



 没有去过福临宫的朋友们来这里看看做功课!
下次去不要走宝了哦!据说这宫庙还是很灵验的,因为司机是马来人,所以他也不懂有这样的故事,现在懂了就会有种 【原来这庙的来历也不简单哦 】的感觉萌上心头

顺便一提,这里不管去到哪里都会有人卖饮料,或是冰淇淋,所以没有带水壶在身边的朋友们不用怕口渴鲁,去到哪里都可以买到食物或饮料的。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P1070156.JPG]
永生沙爹厂
来到第二站,是间沙爹厂, 这里有卖零食和一些咸鱼和腌制的零嘴。基本上也没有很便宜,说是工厂可是工人也没有在制作沙爹,所以感觉上还是没有什么收获。 

注 : 这里所指的不是普通的沙爹,而是鱼所制作的鱼沙爹哦,看下图就懂了。

走走买买一些零嘴,就启程去下一个地点。得士司机很自然地说刚才我们放在车上的食物差点就要被猴子偷去了,幸好他及时发现并加以阻止... 我听了还一度以为他在开玩笑,
怎么知道之后发生的事情让我觉得这真是不可思议。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第四站我们来到了海边,如地图所示我不知道我们是去Teluk Belanga还是去Teluk Nipah...途中的路很窄,一辆得士都已经霸完整条路了,所以司机都很小心地慢慢开,经过很弯很斜的路还是会按喇叭以防对面的车驾得太快。

途中我们有经过小小的飞机场,不过我觉得我们是去靠近Monkey Bay的Teluk Nipah, 因为一路上看到很多猴子,而且我们去的那个海滩也超多猴子!一开始还不觉得,当我们把食物拿出来的时候猴子们纷纷现身。我现在才相信司机的话原来是对的 = = 那些猴子真的很猛...不怕人类


照片上有一只猴子在树枝,在左边,很容易看到的哦
海水没有很清澈,也有很多垃圾,所以我没有沿着海边散步,只是在岸边歇凉。
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这里会有很多猴子,所以都拿出零食来吃,然后有一只猴子出来了,它刚开始要偷别人的食物可是被发现,所以偷不成,就改来偷我们的食物,一开始男友只是和那只猴子对峙,可是之后一大堆猴子出现的时候,我们的食物还是被偷走了,而且我也被吓到,因为那些猴子很凶狠,你不给它拿它还会来攻击你,真的很恐怖 = =

被猴子偷走了零食的我心情还没有平复,也没有心情去欣赏景色了。而我们也没有玩banana boat, snorkeling, kayak 之类的水上活动,只好等得士司机来接我们去下一站,不过趁着空档我还是有拍到照片,这里没有放完全部,自然摄影技术不是那么好,放几张就够了。


老板的女儿,很可爱又乖巧。我很怕猴子会突然攻击我们,
所以当老板和老板娘去走走的时候我还一直看着她,真的会怕猴子会攻击人类 = =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逛到这里我觉得有点累了,也许是天气太热的关系,身体觉得很黏很不舒服,真想回酒店好好洗个澡。接下来,就是去传说中的荷兰古堡。以为古堡会像马六甲的那个一样大,可是结果还是很让人失望。


有看到吗?这就是传说中的荷兰古堡啦!你看得没有错,真的是只有这么小而已哦。
比安顺的斜塔还要小 xD 当作拍照的地方还是可以的,可是天气真的很热很热,我都没有拍到什么照片,反而男友还这里走那里走拍这个拍那个... 我都快热到融化了 = =" 

30/10/12 加新 (从宝贝那里索取照片)








从这里开始这照片是摘自 http://pangkorislandssgoh.blogspot.com

[P1070066.JPG] 
 [P1070069.JPG]

[P1070054.JPG]
 [P1070063.JPG]

 [P1070071.JPG]
 [P1070060.JPG]
 [P1070074.JPG]

 -- --- -- 以下的照片是我自己拍的-- -- --  


这个甘榜屋有没有拍到很漂亮?呵呵... 这是在荷兰古堡旁边的住家屋子。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最后我们又回去小镇,准备上船回酒店咯!


这是老板女儿送我的礼物,贝壳项链,谢谢你啦! ^__^ 很漂亮哦。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回到酒店的晚上,肚子又开始饿啦,可是还没有到晚餐时间,我就拿出之前男友老板给的咖啡泡来喝。一包我分开来泡,和男友一起分享,肚子饿的时候总是觉得什么都美味,
而这个咖啡是我至今唯一觉得好喝的咖啡,刚刚在写这文章的时候我忍不住泡了一杯. xD

晚餐的时候我们是在海天地海鲜餐厅解决,GPS的路程带我们兜远路,还一度以为迷路了...不过最后还是顺利到达,食物还好,只是下午在岛上晒了一整天,所以吃饭的时候每个人喝一粒椰子,椰肉很嫩很好喝。食物的照片没有拍到,地址就有。

GPS : 4.529673, 101.0295175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第一和第二天的旅游文终于写完~我这下可以好好休息,我想说写旅游文真的不容易,
大家尽情期待我的Day 3,我相信很快文章就诞生出来和大家见面咯 ~

 祝大家有美好的一晚 ^__^

1 comments:

Yueyin:) said...

阿歪,這篇更新到好長好長啊。
看到我很爽很爽,很開心,很多照片。
這陣子你過得很充實好快樂。

你要和你男朋友永遠幸福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