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十一天不见,如三秋兮。

6/11/2011 10:53:00 PM wawalicious小歪 4 Comments



我只是点缀图而已 ^^

失踪了一个星期多,最新文章终于可以出来露脸见人了。
就先以简短的方式来介绍自己的近况。

【冷热的天气所导致的生病】
假期了那么久,除了在放假的前一个星期咳嗽以外,回到家乡后就没有再生病了
但是在6月头的时候就出现了嘴角过敏状况,之后前几天还喉咙痛体温也有继续升高的迹象。


这也很清楚的证明了其实我大概隔2个月就会生一次病,所以有准备还是个好事来的。别问我为什么不能提防,其实有些东西是不能说预防就预防的,就比如说接下来会提到的PMS

到今天我的喉咙还是会微微地痛,偶尔还会伤起小风感冒,真让人受不了
最近的天气也是变化多端,可以从一整天下雨到第二天的艳阳照天,之后又来场大雨,时冷时热的天气,也是人生病的高峰期




直到昨天才发现自己已经开始出现PMS比较明显的征兆, 果然这一连串的身体变化不是偶然的。 身体发热体温升高腹部会不时疼痛这一类的征兆都很明显地表示了好友已经明示我她就要来看看我了,所以趁还有精力的时候赶快把文章打好po上网,这样才不会让自己的良心过意不去。

×××× ×××× ×××× ×××× ×××× ×××× ×××× ×××× ×××× ×××× ×××× ×××× ××××

小歪的姐姐,小旻最近开了部落格,多年渴望拥有的部落格终于就这样莫名地诞生了。
然后也看得出她很用心地在经营,也一直在更新,所以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她的部落格哦!

当然也希望你们可以与她交换链接,得空的时候也可以上门留个言!
她的翻糖技术其实很好,而且也会刺绣,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可以多多拜访她的部落格啦!

×××× ×××× ×××× ×××× ×××× ×××× ×××× ×××× ×××× ×××× ×××× ×××× ××××

6月的Aspiring Bakers 活动主题是面包的诱惑,出到这题其实我还蛮担心的,家里没有大型mixer, 而且用手搓面团真的是个生不如死的事情,(很佩服那些一直用手搓面团的烘友们,实在很强!)尤其是做bread loaf的时候,为了让面包筋 gluten 可以完美地呈现必须很大力很均匀地揉搓面团,而且在家乡的烘炉也不能很好地帮我把面包好好上色,所以通常面包这类食品都不会在我的bake list当中。

但幸好自己所做过的面包食谱没有在部落格写过,刚刚好可以派上用场啦!
(真的是自己做的哦,没有偷偷作弊的 :P)

如果情况许可,我会很快地让我的面包宝贝们陆续地出现在部落格里,我也可以折磨你们啦!!哈哈 >w<  告诉你们哦~ 比起蛋糕来说,我更喜欢好吃的面包哦!因为我一向有食咸的习惯,对于甜是不大喜欢的。 (虽然面包也是甜甜的,但有些馅料是咸的)

PS//
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专做迷你食物,来自世界各地的手作达人,我一一浏览了他们的部落格,觉得他们真的很厉害,比我这些专做真蛋糕的人来说她们真的很棒!

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在我部落格里右下角中间栏里看到【迷你食物. 手作达人】这个分栏,里面的部落格都是做迷你食物的哦!有蛋糕,派,塔,马卡隆,布丁...真的很可爱!!

很羡慕他们的手怎么那么巧?连一个三层的结婚蛋糕也能好好地捏出来哦! >o<
这些迷你食物让我想起小人国的故事,也想起了梦色糕点师里的甜点精灵。这些迷你食物不就是他们的size吗? 真的超级kawaii ! (对不起,小孩病又犯了 >w< )

为了让大家也能见证这些可爱的小食品,同时也要证明我的话没有错,我把一些照片借用了放上来!放心,我会credit原创作者的哦!

credit to theminifoodblog.blogspot.com
credit to minifoodblog.blogspot.com
credit to minieatsalpal.blogspot.com
怎样?是不是真的很可爱呢?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在这里学做哦!
这些应该都叫袖珍食物吧,可以拿来装饰娃娃屋的,用的材料都是粘土奶油土水果条等做出来的!
当然一些饰品如食物架子,煮饭锅之类的可以运用要丢弃的隐形眼镜盒子或是药盒子来制作的,当然还有很多环保的东西也能够拿来制作这些袖珍物品哦!真的环保得来又可爱~

看完了不能吃又诱惑人的小物品,现在小歪要介绍可以吃又很诱惑人的蛋糕哦!
就是温馨小屋的抹茶红豆蛋糕,我一直很想自己做一个抹茶红豆蛋糕~现在可以自己试做咯!

明天是星期日,同样的我会有家庭聚会~希望明天的状态允许我更新部落格 ^^ 也允许我完成我的bake list 之 mile crepe 啦! ^^ 大家晚安~


4 comments:

Yueyin:) said...

原來小歪有姐姐的啊?

是哦叫小旻。哈哈我是小歪她是小旻 :)
大小姐也要多多支持她哦!谢谢你!

FelixFoo said...

加油加油咯!
mile crepe做好了要拍照给我们看看哦!><

灰韵
谢谢你哦,我已经有更新了。不是很美但也心满意足啦。谢谢你的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