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Rilakkuma Christmas Cupcake 轻松熊圣诞杯子蛋糕

12/23/2012 12:25:00 AM wawalicious小歪 3 Comments

 

从实习完毕到马六甲之旅后,我就开始了自己的毕业假期。
假期提早回到家乡,和家人团聚,也顺便出席哥哥的婚礼,可是都一直都没有更新部落格。




男友还说我的部落格已经“登天”,无人问访.. 可是我就是没有头绪要从哪里开始更新。
因为在我的脑海里还停留着一大堆的草稿,从实习结束,毕业,毕业旅行,哥哥的婚礼,回到家乡,圣诞,有很多篇文章我都还是欠着没有写出来。

所以拖啊拖啊,终于有机会更新了,可是却是为了参加Aspiring Bakers 才甘愿写,因为11月中回到家乡,之后就为了哥哥结婚的喜庆蛋糕和新人的礼饼而忙,忙完了又赶着顾客的蛋糕。

之后12月的时候三两天又开炉烘蛋糕,都是亲戚朋友的订单,不过现在也稍微松懈,距离明年也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所以我还是赶紧写了然后参加,不然下次真的没有机会参加这个活动了。

言归正传,很可爱的轻松熊(或称拉拉熊)杯子蛋糕出炉了,为了迎节我做了圣诞轻松熊。
杯子蛋糕是香蕉口味,装饰奶油是buttercream frosting, 而轻松熊是自己用翻糖捏照出来。

捏这几只轻松熊真的花了我很多时间,由于没有小熊头的模型,我都是用便当的青蛙头模型印出来,青蛙头的脸颊特别大特别宽,所以印了我还要把它两旁的腮捏进去,因为真的太像青蛙了!(废话!) 不过之后和姐姐在得得屋逛了一圈,发现有小熊头,也将它顺手败回来。


有没有看到除了有轻松熊,还有小云朵和圣诞树?这两个可爱的小造型都是用便当模型印出来的哦,连云朵的笑脸也是,现在的便当模型真的很方便,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得得屋(tokutokuya) 看看,那里真的有很多!

注:轻松熊的嘴巴可以用食用笔来画,我是用cake tester的头沾一点点巧克力颜色再画上,不过这样会很难干,不小心摸到就会糊掉。所以照片有些熊成了花猫熊 .. (偷笑)


 








食谱 : 香蕉罂粟籽蛋糕
原文食谱来自Kevin Chai 的 《手拌式蛋糕》 的 香蕉葵花仔蛋糕

材料: (以下是我用罂粟籽的食谱,原文可以参照书里的Pg 009)
125g 蛋糕粉
1小匙发粉
1/2 小匙苏打粉

3个鸡蛋
125g 砂糖
100ml 粟米油

20g罂粟籽
200g 香蕉肉 (切片)

1. 将面粉,发粉和苏打粉搅拌均匀 (记得先过滤)
2. 鸡蛋,糖, 和油搅拌均匀。加入面粉糊,搅拌均匀。
3. 最后拌入罂粟籽和香蕉肉,香蕉肉要切片加进面糊。
4. 将面糊装进杯子里面,7-8分满,180'C 烘烤15-18分钟。烘好后拿出来冷却,待装饰。
 (每个烤箱的温度不一样,请自行调整烘烤温度和时间)

装饰 :
Swiss Meringue Buttercream 一份。 食谱可参照Sonia家的食谱
轻松熊翻糖

1. 将Buttercream挤在蛋糕上,再贴上轻松熊翻糖。

注意 : 香蕉也可以捣碎,可是切片可以增加口感。

*24/12 更新 : 英文版本的食谱在下面,各位有福啦!





Recipe : Banana Poppyseed Cupcake (makes 20-25 small pcs)
Original recipe adapted from Kevin Chai's "Easy Stir & Bake" Pg009.

Ingredient: (This is the updating version by me using poppyseed)
125g cake flour
1tsp baking powder
1/2 tsp baking soda

3 nos egg
125g castor sugar
100ml corn oil

20g poppy seed
200g banana flesh (sliced)

1. Combine flour, baking powder and b.soda, sieved.
2. Whisk egg, sugar and corn oil together. Fold in flour mixture till combine.
3.  Fold in poppy seed and sliced banana flesh.
4. Fill in the cupcake for 70%-80% full. Bake for 15-18 min at 180'C.
    Cool down after bake. Ready for decoration.

 (Please adjust the baking time and temperature according to your oven)

Garnish :
Swiss Meringue Buttercream  one recipe, Recipe by Sonia
Rilakkuma Fondant

1. Pipe the buttercream on top by desired and stick a pc of Rilakkuma fondant on top.

Note: Banana can be mashed but sliced will improve the texture.

Verdict :
1. This cupcake can be steamed for 10-15mins. My sister took a few of them to steam and the flavor is as moist as the baked version, you can feel the banana just melt in your mouth when you eat hot, just the aroma and flavor will be slightly different than the baked cupcake.  

2. You can also sprinkle or fold in with chocolate chips as desired, it adds on with the flavor too! :)

    Happy baking everyone & happy holiday !



又是时候要和大家说再见啦,就用可爱的圣诞老人和主角作结尾


我在做轻松熊,姐姐也在一旁做了这款Kitty 猫咪的翻糖,是不是很萌?(可爱)
我在想是不是可以把翻糖教程放上来,不管是Kitty的也好,轻松熊的也好,
可是写教程所耗费的精神和精力真的会比较多,我也很佩服有些国外的部落格,
每一篇都有step by step教程, 当然如果有一定的游览率的话,我是可以考虑看看。


Kitty 猫咪翻糖来自 : Amanda

大家可以过去看看,她可是很擅长翻糖的造型,不过最近似乎迷上了可爱便当制作,
作品也是很可爱很有看头,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订阅她的部落格或Follow哦 :) 

Wish You All Merry Christmas !

 PS//

我想把这篇参加这期的Aspiring Baker 活动
 Aspiring Bakers #26 – Creative Christmas Motif Bakes! hosted by Alan of Travellingfoodies

3 comments:

超级可爱啊!!真厉害!!

好可愛!!!最愛拉拉熊了~看了都捨不得吃

小歪,繼續加油!創造更多作品 ^_________^

孤傲的王子
谢谢你啊,你也喜欢轻松熊吗?呵呵。


歪歪
哈咯好久不见啦,我也喜欢拉拉熊啊,你现在是在台湾对吗?谢谢你哦!我会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