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极品黑森林慕斯 - 镜面巧克力食谱

1/29/2013 02:38:00 PM wawalicious小歪 0 Comments

 

各位博客都在趁着新年快要来的气氛做了好多的新年饼干,新年甜点和糕点等..
可是我却对新年饼不积极,内在和外在的因素都有影响我烘培的兴致,
可以说这个月份除了烘了马德琳以外都没有再开炉了。

而这蛋糕也是去年尾牙的炉蛋糕,到现在才放上博客,可是既然预告了会写,
我还是会遵守这个承诺,不过是怎么写,这个又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P



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长的越大新年对自己来说就越没有气氛,
还是会隐约想起朋友说过的【还是小时候的新年最好玩】 。

小孩子都很喜欢新年,平时除了上课,最期待假期,尤其是新年还有很多食物零食是平时吃不到,而且每天都可以穿上新衣去拜年拿红包,大人也不会给予小孩施加什么压力,当然好玩啊。

新年的意义对自己来说就是个和家人团聚的时刻,所以今年我还是很珍惜可以和家人一起度过新年,新年之后我也要踏上社会重返打工仔的岗位,希望今年不会过得太艰难,毕竟要找到一份【真正适合自己】的工还是有一定的考验和需要运气和机会,正所谓天时地利人和。

Always for a better tomorrow,  加油!

摘自The Buried Life facebook 的相册里
××××××××××××××××××××××××××××××××××××××××××××××××

碎碎念完毕,终归主角出场,我发现我很难把主角直接作开头描述,
总是要敲打了好多文字才可以好好写主角。

如果要以歌曲的种类来形容, 我大部分文章都属于extended remix版本。(汗颜)

如上面所提到的,这颗蛋糕原本属于去年尾牙的手炉蛋糕,也是送给父母朋友的生日蛋糕。
也是我唯一一颗让我做的很过瘾的蛋糕,从里到外,上到下都是精心制作。

除了装饰的樱桃,核桃和金莎巧克力外,其他都是手作,不是用现成品也不是现买的。

由于这款蛋糕轰动了一时,再加上材料还有剩下,所以我陆续做了几款大同小异的蛋糕。
所以食谱我决定分开放,不然把食谱都放完了,下一篇又写很多很多的碎碎念就不好了 :P

原本想要通过摄影的方式来表现华丽的感觉可是还是差很远,看来食物摄影我还是会列为自己日后所需要专研的部分了 :)



蛋糕的装饰往往都是我的痛脚,我既没有艺术天分,也不知道什么叫做设计的美观。
不过在酒店实习了半年让我知道其实设计蛋糕没什么好怕的,只要掌握好基本的美感,

之后的装饰都会让我觉得很好玩很新鲜,看着自己设计的蛋糕一个一个摆放在酒店自助餐大厅上的那份满足感别人是不会理解的,即使别人认为不美也罢,那也是自己的精心设计,独一无二。


这就是基本的结构图,从外层来看有三层,镜面巧克力,黑森林慕斯和杏仁蛋糕围边。
从英文的翻译来说最上层就是glacage chocolate或chocolate mirror, 之后blackforest mousse, 再到最后的Jaconde imprime, 也就是用jaconde sponge (杏仁海绵)以基础来制作的蛋糕围边。



装饰部分都是采用巧克力装饰,因为是极品黑森林,所以选择了黑,白,金色的主题来衬托蛋糕的美感。我没有金箔粉或纸,所以很自然地采用了巧克力转印纸上的金粉和金莎来代替我的金色。

OS// 巧克力装饰用巧克力转印纸来做巧克力的教程又在to-blog-list里了,还真的希望我可以在新年前把我所有搁着的to-blog-list完成。

食谱我会分开三个部分来写,如果一次过写完三个真的会很夸张,因为步骤很多而且很多注意事项,为了方便大家我还是分开写好了。

这一篇会放镜面巧克力的食谱。这个食谱是从我学长那儿找到的好料,从看到他分享后一直没有机会尝试,现在终于有机会做了!

原文是英文食谱,所以我翻译了中文版本,中英版本的食谱,总有一个适合你的。

。。

【镜面巧克力 Glacage Chocolate】

奶油  200g (我用Anchor动物性奶油)
糖  300g
葡萄糖浆 250g
水 90g

水 90g
吉利丁粉 20g

可可粉 100g (过筛)

1) 吉利丁粉和90g的水混在一起,混合好置放一边10分钟。
2) 混合糖,奶油和90g的水,煮滚。
3) 离火后,加入葡萄糖浆及过筛的可可粉,混合后把吉利丁融化并加入。
4 ) 把镜面巧克力过筛,然后以温度计为准让镜面巧克力的温度跌到30-33‘C才可使用。

* 我把食谱减半做了这极品黑森林慕斯,然后可可粉要用好质量的牌子,我用Van Houten可可粉,味道也很不错。

* 如果想在前一天做好镜面巧克力,可以把镜面巧克力放入冰箱,要用的时候拿出来隔水加热融化,离火待温度到30-33’C才可使用。

* 蛋糕要冰冻(freeze)才可以淋上镜面巧克力,由于冰冻后的蛋糕会有水滴,轻轻抹走水滴才淋上镜面巧克力。

* 我建议把镜面封稳才置放进冰箱,因为镜面巧克力很吸冰箱味道,味道会影响。


做好的镜面巧克力真的很亮,看看上面这张照片就能知道它真的很亮,
如果你不嫌弃,也可以拿来照镜子用! xD 我家的小烤炉上镜了..


【Glacage Chocolate / Chocolate Mirror recipe】

cream 200g
sugar 300g
glucose syrup 250g
water 90g

water 90g
gelatin 20g

cocoa powder 100g (Varlhona is recommended)

1) mix gelatin and 90g water ,set aside
2) sift cocoa powder , set aside
3) heat the sugar , cream and 90g water until boil
3) remove from heat , add glucose followed by sifted cocoa powder, lastly add in gelatin into the hot mixture , mix well.
4 ) strain , and chill overnight to rest it before using

OS// I used Van Houten cocoa powder, the taste is good and acceptable. Meanwhile, I didn't chill the glacage overnight since I just want to use it as an upper layer of my entremet gateux, so I stir the glacage and dip a thermometer to make sure the temperature drop till 30-33'C.

Don't let the temperature drop too much since the glacage may be too stiff to form a runny layer on the cake. If you are using it in next day, melt it over bain marie until no trace of lump and make sure the temp is within 30-33'C. The cake should be frozen before glazing, and gently wipe off the droplets on the cake before glazing.

。。

大家可以关注我的微薄和instagram, 因为我都会在那儿放上甜点照和相关资料哒!



慕斯和杏仁蛋糕的食谱我会下次才发布,今天就到这里吧!下次我们再见。
送上两张预告图 :) 都是极品黑森林慕斯哦!是不是看了很有食欲?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