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Macam Yes Tapi Bukan? - 骨痛热症之谜 ★

8/04/2013 11:07:00 AM wawalicious小歪 14 Comments

今天我要分享一则关于自己与【骨痛热症】的故事。
温馨提醒,以下所写的纯属个人经验,如你发现自己也有任何类似症状,请速速求医。

以下是医生所给的治疗指南,骨痛热症没有药可以医,唯有靠自己身体所建立的免疫系统来康复。所以即使患上骨痛热症也不一定需要进院,因人而异。






。。

大家有没有发现到,当身体的免疫系统开始变弱的时候,什么疾病都会找上门,
仿佛什么病毒跟自己都很对眼似的,但是我相信没什么人喜欢当药罐子,包括自己在内。

对于某些自己不曾患上的疾病,都只是存在于最基本的知识和认知,当自己真的患上某种疾病的时候,也会发生措手不及的情况。

一直以来我对【骨痛热症】(以下我会简称为Dengue)这疾病的了解就只是某某哪天不好运碰上有病的蚊子叮咬后,自己也会被传染疾病,症状就是连续几天发烧,头痛,骨头痛,全身乏力等。

....

【DAY 1】
早上起身的时候,发觉身体不适,觉得头重重,头晕晕很不舒服,但由于一个星期前已经发烧请过两天病假的我来说,实在不能再请病假,所以就选择忽略身体送过来的信息,依旧照常上班。

在工作地方身体就开始* 畏寒,一直觉得很冷,然后温度有点烧,当时还以为是【大姨妈】造成的,又再次选择忽视。 (姨妈那时正拜访着)我还一度向同事确认到底是冷气太冷了还是自己真的发烧了。

随后身体的温度一直升高,* 从低烧到高烧头也越来越重,我还一度想躺在桌子上休息,可是为了不让别人觉得自己很蛇,我还是勉强撑下去,直到放工前一小时真的撑不下去了,因为* 后背腰部,腿部,膝盖等地方开始觉得很酸痛,头也越来越晕,所以赶紧向HR部门提早申请回家休息,HR小姐摸了摸我发烫的手都吓到,赶快放人。

生病驾车真的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整个路程都要死撑, 回到家什么力气都没了,换了衣服就直接吃普通的退烧药,裹着被单休息。当天晚上烧退了,心想睡了一觉第二天就没事了。

【DAY 2]
第二天早上,情况更糟糕,烧又回来了,温度比之前还要高。请了病假说怀疑是Dengue,所以之后几天都没去上班。 * 吃了几次退烧药,烧是退了,可是当药效消失了又开始发烧,这绝对是件不寻常的事情。即使一直灌水* 嘴唇也越来越干裂* 身体畏寒,* 口干口苦没胃口,手脚的* 关节,骨头部分开始一阵一阵的抽痛。之后 *眼睛一眨一活动也会痛,额头痛,头晕,各个症状都出现了,所以晚上等男友回来后就去看了医生。

医生找不到我发烧的源头,我也没有喉咙痛咳嗽感冒等症状,所以她建议给我验血,测量温度38.1'C ,等了数分钟后报告显示血小板指数152医生也不敢肯定是不是dengue,就建议我第二天还要去验血。给了退烧药拿了2天病假,就花了我RM50。 (以这诊所的知名度为什么任职医生都不能当时立刻诊断是不是患上了Dengue呢?我真的无法解释)

【DAY 3】
前一晚一直灌白开水和100号,准时吃退烧药,早上自测温度37.9‘C, 症状和第二天大同小异,去了政府诊所验血,报告显示 血小板上升至 183医生还很确定地告诉我不是患了dengue,只是普通发烧,所以当天拿了退烧药就回家了,这次只花了我RM1的看门诊费。

... 前三天是Dengue Fever的关键时期,所以我作了比较长的记录 ... 

[DAY 4& DAY5]
眼窝痛,额头痛,低烧,自测温度 37.4’C, 还伴有腹泻,虽然医生说我不是dengue, 但是症状还是很相似,所以我一直灌水和100号,也很准时吃政府诊所开的药,终于在第五天就退烧了,所以停止服用退烧药了。

【DAY 6]
去了做工地方填写请假单,又回家休息了。依旧眼窝痛,手脚的关节疼痛,偶尔腹泻,身体部分开始痒,出现小片的红斑在手腕处,由于才刚停止服用药物,所以以为是药的副作用。

【DAY 7]
眼窝依然痛,身体各部分发痒,开始出现更多的红斑,尤其是密集在腿部,手腕处。傍晚时分发现红斑越来越明显,手臂,手指,手背部分都有密集的红斑。由于没有发烧了,所以打算观察了今晚第二天才去看医生。

【DAY 8】
手的部分,大腿的红斑越来越多,越来越明显,身体各处也会发痒,呼吸也有点困难,头晕,畏寒,晚上大约10点多政府诊所已经关了门,所以去了DAY 2同样诊所看医生(唯一家里靠近的诊所)医生说通常有红点都是Dengue 退烧后的症状,然后是处于康复期才会发出来的。 所以他又帮我抽了血,验血报告显示血小板指数 132 医生很紧张地告诉我确实是患上了Dengue, 但不需要进院,只是要求我第二天早上再去验血。 我顶...之前又说不是..现在又说是?囧... 那些医生的牌都是骗回来的吗? 当晚只是拿了病假单,还有止痒药膏,这样RM50又没有了...(我说这家诊所也太会吸血了,比蚊子还要嗜血...)

【DAY 9】
早上起身发现红斑都逐渐消失,也没有发烧或头晕,所以我没有再去抽血,免得我RM50又白白送给那间诊所。由于我自己也被医生的诊断弄得很confuse, 所以我还是照着医疗Dengue的方法走,一直灌水和灌100号+温水,并打算第二天去上班。(没假期了)

【DAY 10】
上班日,脚,膝盖。小腿骨早上超痛,就像风湿的痛一样折磨人,一直延续一整天。(也不知道是不是Dengue送给我的后遗症?!)红斑也消失了,只是偶尔身体还会痒,所以当天也没有去验血。

【DAY 11】
红斑完全消失了,可是小腿到了清晨还是会风湿般疼痛,很折磨人。胃口也回来了,终于可以告别吃粥的日子,而我也没有再去验血了....囧rz...

...........
.........
.......
.....
..
.

总结:

在患病的我只是一名在外地求学的学生,没有家人来照顾也没有基本的经济基础,所以对于患病这事真的困扰了很久。期间在远方的父母有要求我立马进私人医院治疗,只是我本身的状况反反复复,连医生都不能确定到底是不是Dengue,我自己怎么会判断呢?

经过这11天的观察,看症状很相似,红点的确有发出来,但血小板那方面又很稳定(加上我天生遗传性贫血)而这11天里也不像别的Dengue患者般进院吊水抽血等等。

感恩我身体最后也自愈,不再高烧,也没有任何异样,感恩在我患病期间照顾我的男友和他家人,感恩各位给予及时关心的家人与朋友。

医生给予的额外知识,因人而异,只供参考 :

正常的血小板的指数为150 - 400 ,当血小板低于150,高于100的时候,医生就会怀疑病患得了骨痛热症,并要求第二天再去抽血。

 如果此时血小板低于100或50的话,就能确定是骨痛热症,而且病患也要进院吊点滴了。因为血小板不能低于20,不然病患体内会出血并休克死亡。

有些病患会伴有腹泻或呕吐,而有些不会有红斑,有些则有。红斑通常会在发烧第3天,或退烧后才发出来,因人而异。

如果各位身处于骨痛热症热区,发烧连续几天不会退烧,要赶快求医,千万别耽误了诊断时间。
....
..
.

So, 我这次到底是不是Dengue呢?天晓得...
Macam Yes Tapi Bukan... LOL..

14 comments:

Unknown said...

Take care dear o.O

Anonymous said...

才收你RM50就说诊所吃你钱,
除非你自己在家能量血小板那些数据啦
不然诊所医生买仪器跟以前念医科是为了做慈善的啊?

Anonymous said...

我光是到医院去抽个血然后拿了一排发烧药回家等消息就去了400块😨 你那50块还好吧😑

Anonymous said...

是咯我验血吃药都要rm180,再验血都要rm130.很想去你那个rm50的穷人医院。

Unknown said...

请问痒的时候要怎么停止痒呢??帮帮忙...

Irene > Thanks dear. ;) Sorry for just reply, really long time never update.

各位ANONYMOUS > 我相信没什么人对你们的金钱观念有兴趣,也没人兴趣知道你们花了多少钱,我的文章是2013年就发布了,你们两年后才来针对医药费实在有点脱节,别说一年,就算一个月两个月后医药费也会随着社会需求而增加。这么觉得不值得可以考虑买医药保险,如果你们有这方面的需要我还可以帮到你们。这篇文章我只是在发表我的意见,希望让同样有征兆却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的朋友一些警惕与防范。至于说的穷人医院,我去的那只是一间诊所,在文章中完全没提那是一间医院。

希望各位在留言之前三思而后“写”,你们的留言确实增添了不少读者给我呢,怎么说呢?如果不是网友告知我实在不知道原来你们往我这吐口水了,造成我严重拖延的回复实在很抱歉,所以还是非常各位网友读者们的支持,不然你们的留言可能也要沉淀几年后我才可以回复 ^^

Hanna Lew > 那时候医生是给我解热清凉的药,就好像是治热痱子的乳白液体。我相信你已经找到了方法解决,真的不舒服或已经患了骨痛热症的网友们一定要去就医哦。我不是医生,恕我无法提供专业意见。

hancai said...

怎么不去政府医院,抽血才RM1 。 不能完全看小血板。我小血板240 也是中DENGGI。

Anonymous said...

给你留言第一位ANONYMOUS也是2013留言的,怎么会说两年后呢?还有其实中了蚊症不是第一次就能验出来的,并不是医生要吃你钱,不信你可以上网查询下。还有后面那两位ANONYMOUS在2015年留言的并没有什么恶意,不明白为什么你要把话说得那么嚣张。他们只是说出他们的遭遇经历,你叫人家三思而后“写”。那我看回你文章也没觉得你很有三思而后“写”,医生把你医好也不见得你感激一声谢谢的。反而一直在哪里踩医生在吃你钱...行了,以后生病你都别找医生就对了。看你所写也没觉得你花了哪部分冤枉钱去看病,反而是你一直在批医生吃钱。以后喔你生病喔,你自己医自己就好了。

这位先生/小姐,真抱歉我还真的不懂怎么称呼你,只敢匿名一直针对这篇陈年文章来留言,blogspot还把你的留言都当spam处理,花了一点点时间证实你的留言不是垃圾留言才可以publish上来。

首先呢,也请你把所谓的第一个留言看好时间,那的确是2013年所留下的,匿名的都是2015。

至于你说我说话嚣张,这见仁见智,在这言论自由的网络时代,我这么写不是征求全世界的人的同意和同步想法。

今天是12月10日2016年,相比之下与这篇文章的时间2013年8月距离是两年八个月。以现在的经济,就算是一天来说汇率都起伏不定。2013年的我只是以一个病患的角度来写下这篇文章,分享自己“患病”的过程经历。如果你以一位病患的角度来想,医生没有明确的指示证明自己患病,一时说是;一时又说不是,你觉得病患还会有信心到回同样的诊所就医吗?如果真的是患病,耽误了医治的黄金时间你觉得后果是怎样。我也没有注明是医生把我医好,我是幸运自己自愈的。

其实这文章真的没有必要花费你的精神往金钱方面钻牛角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意见自己的经历。往往就是有很多人错失了就医的机会而送命,警惕与防范是文章要表达的重点,身边也有亲戚朋友因为医生的误诊而去世。最后我只希望任何有同样症状,也同样看到这篇文章的读者不要错失了就医的机会,记得防范胜于治疗!

感恩各位留言的厚爱,让我这篇文章再次升上“最受欢迎榜”

祝各位晚安。

Anonymous said...

哈咯各位,我个人觉得rm50确实是有点贵了吧?医生只是给止痒药膏和病假单也不会那么贵吧?还有各位为何要言语攻击人家呢?难到给rm50就是穷人了吗,万一有一天你进了政府医院。你朋友,亲戚说你会有什么感受?请各位学会别用有色眼镜来看别人,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钱的。人家的文章是2013年的了,为何你们要拿2015年的思想来给2013年留言呢?在那漫长的2014/2015里什么都会起价的吧?至于你有没有中蚊症,照现在的科技不到一天就可以知道了。有一点她说的没错,万一你真的中了蚊症,但是医生却不能确定你会怎样想? 医生的职位是很重要的,你的生死就靠他了。bc life no take two.

Anonymous said...

哈咯各位,为何各位都要用语言攻击她呢?人家也只不过是写文章分享罢了啊。你们不觉得她躺着都中枪? 换成是你被别人那么说,你们会有什么感受?个人经验认为50令吉是会有点贵了吧。因为医生只是给止痒药膏和病假单就收50了。现在是个科技发达的时代,我是过来人,本人已经是第二次中了蚊症。你今天去验血,不到一天就可以知道你有没有中了��。医生的责任是很重要的,能做到那个职位就要有判断能力来做决定啊。至于留言,她的文章是在2013年前写的,虽然说你们是在2015年读到,但是你们不能拿你们的2015年的思想来回复2013年的文章啊?在2013年的医药费都还没去到那么贵吧?如果你们说私人医院另外说了。

Anonymous
谢谢你的留言,其实我只希望大家别一直往“金钱价格”方面来评论。

虽然我花的金钱不如留言者得多,可这也不代表他们比较富有,第三位Anonymous更不需要把字眼写得如此刻薄说那是穷人去的医院。

不管花出去的钱是多是少,重要的是病必须治好。花再庞大的费用,病治疗不好也是徒劳无功。我只能说自己不幸运,刚好碰着一名经验尚浅的医生,很多私人诊所聘请的医生都仍是实习医生,医生只是一份职业,经验也是必须累积出来,而诊所则是他们实习最好的地方,遇到好的医生就是贵人。

有句话送给大家,健康是福,我们只能防范疾病,并不能阻止它滋生。即使再富有的人收入也赶不上疾病蔓延的速度,富有可以换来奢侈的生活提高生活素质,却不能换来健康换来身体所有的零件更换不回宝贵的生命。

有病记得及时求医,找对医生治疗,没病就珍惜生命珍惜健康,祝大家一切都安好。

Hancai > 文章有提及哟,我有去政府医院抽血,医生说我不是dengue,只是之后症状一直持续我才再去看医生,由于交通关系我选择到回住家附近的私人诊所,然后被证实是dengue,可是血小板没有低于100所以没有入院,只是要求我第二天再回去抽血。 这样下来我才觉得自己很confuse,一时说不是一时说是,说是的时候也没有安排我入院,这就是这文章诞生的主要原因,标题也正好表达了我当时的疑惑哟。

Anonymous said...

很好的记录

谢谢你上传分享

因为我个人现在是处于 dengue 第三天, 也是 macam yes and no 的阶段

你的经验和记录也帮我证实了 现在的医学水平 和 诊断方法

已经到了2020年 情况其实还是差不多一样

我不清楚如果花贵钱进急诊部或大医院(尤其是私人医院)是否有新的测试方法

真的对现今社会普通百姓看病 医生诊断的方法 和医学上的所谓进步 感到非常失望和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