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相爱,的确可以很简单 ♥

11/15/2011 11:46:00 PM wawalicious小歪 1 Comments


拖了很久的“书评”终于可以开始写了,其实书评应该怎么写我也不大清楚。
总之我就把自己对整本书的感觉写出来就是了,这样写应该不会被子木轰

看到题目和照片,相信大家很快也很容易就猜到是谁的书了对吧 :)

(咳..)对啦,就是近期刚出书的本地作者-- 子木 出版的第一本书哦!
看看书的封面和背面都有大大的题目《相爱其实很简单》。

说起我和子木的相识,就是在那篇曾经上过rawangboy首页的
不是美女也可以寫blog的, 那时候子木是扮演留言者的角色,留言的内容在这里也不多说,这样的初识真的有够特别,但也算是一种缘分。

(其实那篇文章里的留言有些自称要认识我的人都没有进一步来逛我的部落格或留言,
所以我都选择无视,反而感受到子木的诚意才进一步认识他,这样讲他应该会觉得很开心 xD )


之后我和他都有在网络上聊天哈拉,直到他告诉我要给我惊喜,我才知道原来他即将圆梦出版属于自己的书,我也替他感到开心,可以认识到这么有志气有骨气的作者朋友,确实是我的荣幸!

也很感动你把我当成你至亲的网友,这份缘分,我很珍惜。
多余的感谢我觉得用词句来表达有点无聊,所以我还有一样东西是想要连这篇文章一起送给子木你的!虽然事后我觉得自己是很白痴,但是请你一定要笑纳,因为这是我的心意。

PS// 子木,请你把我部落格里的音乐关了,稍微把音量提高,才能听到。




Hmm... 是不是开始有点觉得小歪是个大白痴?(苦笑)
录这段音的时候其实脑袋一片空白,还记得那时候下着雨,一面看着窗外的雨滴一面录,讲到一半竟然忘记自己应该继续讲什么而卡了几秒钟,真的很paiseh

但我还是希望你可以笑纳我这样的小点子,突然间心血来潮想要来一段录音,
结果就真的目标达成啦!哈哈 好了,现在是真的要进入正题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其实相爱真的有这么简单吗?

依个人意见,爱情这门课,从相遇相识相知相爱,到相守相离
真正经历过这些过程的人,才能真正明白爱情的伟大。

俩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都留下好印象,继续发展为朋友,这是相识。
相识后能够一见如故,彼此将心比心,没有不能说的秘密,这是相知。
而又在哪一天俩人都不想再做朋友,想以爱来回馈对方时,这是相爱。

相爱很简单,但相处很难。这是我时常听到身边朋友抱怨的爱情语录。
如果相爱真的那么简单,那为什么到相处,相守的这段过程中又那么困难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故事里的男女主角,都有着对彼此纯纯的爱,
但又不敢大声说出来,只敢往心里塞。

这些故事情节我相信都曾发生在自己,或在别人的生活上;
而这种想爱又不敢爱的心情,是最讨人厌又深刻的。

有点像初恋之前的暗恋一样,把对方看得比自己更重要,把对方的一举一动都看在眼里,
但又不想把这份爱公开,深怕一公开后会招到魔咒把美好的幻想都摧毁破坏,
就像凋谢的玫瑰花瓣,凄美得让人心醉

(想到以前小歪暗恋别人时就是这样,觉得那时的自己好笨!
当然暗恋了很多年,终究是没有敢向别人表白,自己暗爽就好了

男女主角的爱情观,对我来说实在让人觉得有点龟毛,又暧昧,难道子木本身也是这样的?

故事内容和情节我觉得没多大问题,就像是校园爱情那样,纯纯甜甜,是少男少女都会喜欢这样的感觉,唯有觉得人物的对白可以再简单化和明朗化,不然读者们就会跟着男女主角绕一圈地球游走世界才回到故事里,拐弯抹角才回到现实

反而女主角是位中国女孩倒让我觉得有点惊讶,自己本身对异国恋没太大的潼憬,但还是觉得这样的idea很新鲜。整体来说觉得子木对男女主角的爱情下了蛮大功夫,从性格到俩人的文化差异,造就了这样的爱情故事,灰常不错哦

唯有觉得有些情节应该可以延伸到另外更吸引人的地方,但却没有出现在故事里头,觉得还蛮可惜的。我个人觉得,就像之前孙冲警告潮汐不要太接近颖丹的时候,我还以为颖丹是否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或怪癖之类的,才让孙冲这么认真地警告,但结果颖丹却正常的很,反而我却像男主角那样想找出真相,却始终都找不到颖丹到底有什么“怪”

(当然如果子木的原意是不希望我们去纠结孙冲那一番话,我可以当作什么都看不到,或是颖丹的“怪”就是爱称男主角为“爱根”,乱念咒语的话,那我就觉得那是自己想太多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整体来说是真的很不错, 尤其是结尾的时候,我觉得情节很吸引人。

这样的教训也能让我知道人在失去了可以爱的机会时多么地消沉而不积极,一心希望爱不曾离开过,却又在后悔为什么那时候的自己不争取这个可以爱的机会。

当然,故事的结果也是大家所希望的不是吗?如果子木可以在部落格或在别的平台可以写个后续或番外篇我会很期待哦!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请原谅我的自恋,不爱自拍不叫小歪

小歪第一次这么认真写书评,不管写得好不好,你都要接受啊!
别浪费了我一番心意

这样的自恋照,代表我对《相爱其实很简单》一书给予100%的support!
你的用心我都在这本书里的文字感受到了

和我一样也喜欢这本书的朋友们可以去子木的家say hello,
不然在这里也可以找到他哦!有潜能的作者,小歪看好你!期待你接下来的作品


PS// 小歪明天终于要踏入人生的另一端成长过程---- 21岁,是名副其实的大人了!
我不期待明天会有什么特别的惊喜,我只衷心希望我可以好好地享受这青春这一刻~

在未来的日子里,要更加油才行!

1 comments:

EngKie said...

我也觉得他这本书很棒很吸引人:D
我喜欢他的故事……很简单很清新,吸引到我

子木很有潜质,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