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推荐文 : Cheese in the trap 奶酪陷阱电视剧

5/09/2018 08:39:00 PM wawalicious小歪 0 Comments


剧名:奶酪陷阱(치즈   트랩)
首播:tvN 201614
导演:李允正
编剧:金南熙、高善熙、全英信
主演:朴海鎮、金高恩、徐康俊、李聖經、朴旻智、南柱赫
集數:16
续之前红到全世界的《花游记》后,随着想看女神吴涟序IG介绍与主演的《Cheese In The Trap》,又称《奶酪陷阱》。上网寻找后得知电影翻拍于韩国人气很高的网络漫画《捕鼠器的奶酪》也同时发觉还有16集的电视剧版本,请原谅我一直以来都不是追星或追戏剧的韩迷,所以在今年才知道有这部电视剧的存在  >_<
这故事讲述外表完美却是腹黑BOSS的学长与平凡女模范生的大学校园爱情故事。由于完美学长从小的家庭教育,变成了大家眼里都很欣赏崇拜的学长,其实心底却是很腹黑的性格,瞒的了全世界,却瞒不了性格敏感又善于观察的女主。看完电影版觉得整体有点牵强,心想连载了7年的网络漫画(webtoon) 硬硬缩成了两个小时的确有很多细节都解释的不够完善,为了得到更好的了解只好点击看电视剧,从不抱太大期望的心态追戏剧的我却在点看第一集后就无法不追下去 xD   至到完结篇我都觉得很不舍得,还想为了这部电视剧留下自己的笔迹。所以,主题文章就此诞生!!

对于像我较少追戏和追星的来说其实这部电视剧的男女主角阵容真的不是很熟悉,只是透过电影版本才开始认识朴海镇,多亏我喜欢的女神吴涟序,才有机会认识《奶酪》,才有机会认识国民暖男朴哥哥。朴哥哥外形没得弹,曾演出风靡全球的《来自星星的你》。而女主金高恩我则不熟悉,只惊讶韩国原来还有这样的女星?单眼皮的眼睛似乎睁不开,又看不出整容的女星。刚开始还觉得怎么和朴哥哥配一起拍戏?当了解整体戏剧的发展真的不难发现,金高恩真的很适合!如果让过于美艳的女星来担当这角色就没有看头了,毕竟在原设网漫里女主也没有很起眼的美貌或外形,加上金高恩自然的演绎,真的一级棒!话说金高恩在《奶酪》也饰演过红到全世界的《鬼怪Goblin》得到的好评那演技也算不赖了哈!

话不多说,立马来介绍主要人物及设定。
【主要人物介紹】

国民暖男朴海鎮饰演的劉正 - 25歲,延宜大学经营学科4年級,服完兵役后的复学生。洪雪的学长,班上的Top Student,家世、外表、学派,毫无挑剔的完美男,是周围的人都无法了解他的內心的神秘人物。在周围的人群中,无人知晓他真实的一面,因为家庭教育背景从未对别人吐露过心声。用甜蜜的微笑徹底隱藏了自己,巧妙地操纵周围的人來获得自己想要的一切,觉得沒什么難得倒他。观察各种情況之后为了控制局面,只是动了点脑筋罢了。身边总是很多喜歡他,想从中得到好处而死缠着他的人不知其数,但在出現了懂得识破他腹黑的洪雪,当着同学面前嘲笑他,怀疑他,对他产有戒心,一看到他就扭頭走的女生是第一次,所以开始觉得有兴趣而想折磨她一段时间再甩掉。可从某一天開始觉得她和自己有共同的地方,总是吃亏的帮着别人做着别人的事,和其他人有些不一樣,并对洪雪产生了一种希望,觉得有可能她就是唯一一個能理解真实的自己的人,就这样渐渐地,第一次爱上了一個女孩。但通过俩人的爱情,劉正領悟到一個事实,自己有可能真的跟別人所说的一样,是一个“奇怪的人”。


金高恩饰演的洪雪 - 23歲,延宜大学经营学科3年級,因家庭条件在外打工了一年的复学生。刘正的學妹,凭着自身的努力及毅力努力赚取生活费及学费,班上学分仅此于刘正的聪明模范生,對刘正有所戒心。特长是学习,优点是诚实有责任感,平凡的女大学生。虽然拥有极强的敏锐感,但凡事追求平平安安,向往着平凡不受瞩目,平易近人的人生。看似很酷的外表是假的,內心比任何人更烦躁,而且有很多烦恼。在开学前一天晚上,突然遇到了大家眼中的完美学长,却自己内心传來了警告信号。第一印像就是開始觉得不踏实,让人心情非常不愉快的前辈(学长)。那个前辈突然约她吃饭,随后都在饭点出现身边,然後開始一起约会,套近乎,慢慢化解心里的戒心。日復一日,随着在一起的時間的积累,越來越想依靠他。鼓励起了勇氣,連心裡話也說出來了。不過隨著关系变得亲密,洪雪更明確地感觉在某些事上,只要危害了她的人都会被学长有意的表露出的“惡意”,让她知道了自己之前的直觉是沒有錯。


徐康俊饰演的白仁浩 - 25歲,曾经是大有前途的鋼琴天才。因为有天賦,所以总是充滿自信心。据说在世上沒什麼可羨慕的,小時候失去了父母,連唯一的监护人祖父也去世。在刘正父亲的后援下,和刘正如同亲兄弟一样一起成长,然后因一连串误会,导致误会刘正让他发生事故。从此人生变得一筹莫展,现在是过着毫无梦想和希望的无业游民的生活。手受伤之后,他身上所留下的,只有英俊的外表和毫无根据的自信心。虽然是臉皮厚脸蛋帅,有胆识,比起思考总是要先出拳頭解决事情,是名单纯无知脾氣暴躁的硬汉,受到洪雪的真心鼓励及关心,慢慢会喜欢上她并变得心軟,很溫馨的,众人都喜欢的亲切男孩。


李聖經饰演的白仁荷 - 26歲,仁浩的姐姐。让经过的男人们都會回头看多几眼的美女。自私、贪婪,游手好闲,只想攀上刘家而享受无数尽的荣华富贵,不懂得努力的她,极其忠实于本能。想说什么就什么,上火了就要发脾气。瘋起來無人能控制她的麻烦制造者。对刘正自小一见钟情,一心要嫁给他,对于劉正拒絕她的心意莫不在意,因为她深信他最終能回到的地方只有她这里。


朴旻智饰演的张宝罗 - 23歲,延宜大学经营学科3年級。洪雪的好友,行動胜与說話、感性胜于理性的义理派,是重视友情的好姐妹。做每件事都看上去很拖拉,但是熱情和能量是無人能敵的。因為雪不太表現內心而有很多不好受的時候,但是比誰都喜歡雪。雖然心總是向著像朋友,有時甚至像男人般守護在身邊的恩澤,但是又怕把現在的關係弄彆扭,所以一直隱藏內心中。最后是恩泽的女朋友。


南柱赫饰演的權恩澤 - 21歲,延宜大学经营学2年級。洪雪的學弟,喜歡宝罗,屈服於姐姐魔性的純情美少男。又瘦又高的身型,儘管家境貧困,但仍是個不畏縮的開朗可愛的人物。性格非常細心,為了照顧做任何事情都拖拉的寶拉,每天都過著戰爭般的學校生活。與外表不同,長時間單戀寶拉中,自稱純情爺們儿。平時是個可愛的弟弟,但是只要寶拉有需要,就會變成比誰都還男人的浪漫的傢伙,有著出人意料的另一面,隱約有些死心眼。
----------------------------------------
身处三角的三人们!






完蛋了,面对两位这么高颜的爱慕者该怎么选择?事先提醒我是支持仁浩组的!腹黑完美学长不是我的菜,根本抓摸不透的性格在一起不累吗 xD 

送上剧组照和剧照,整组都是高颜值!”我的“仁浩徐康俊随性穿搭戴上帽子还真的不是一般的迷人啊。星星眼要出来了。


有兴趣有时间的朋友可以欢迎追戏哦!






学长还为了因为洪雪时常吃三角饭团而努力跟着影片学习开三角饭团!事实上金高恩在拍摄期间真的比朴哥哥还不会开,为了戏剧效果也是苦练,终于能在镜头前轻松开饭团了xD


虽然我力挺仁浩洪雪恋,但是每次洪雪的内心都会一一被刘正猜出并给予适当的行动,让洪雪每次都惊讶不已。这是仁浩做不到的,仁浩都需要洪雪自己开口说出来他才了解,而她却是和刘正一样,都不大爱表达心里的内心话,还正是因为这样的性格造成保罗对她不满意。在洪雪因为仁荷对她和刘正的妒忌心太强大而造成的车祸意外躺在病床上时,刘正在身边悲痛不已,哽咽着怪自己并考虑两人的感情质量,洪雪期间有醒来,看到他这样他们两人似乎都在用内心对话,一个眼神已足以代表心意,只是洪雪真的累了...所以才没有反驳学长的意思。





仁浩每次都只能用这样的眼神凝视自己喜欢的洪雪,真的很心疼!有几幕也是因为这样的眼神而让我比较想看到这对“情侣”的发展,自己看着喜欢的女生不开心哭的时候却只能远处眼神安抚,眼睁睁看着自己约了一起走路回家的洪雪却上了学长的车,眼睁睁深怕洪雪独自遇到跟踪狂而送上一堆防狼器,眼睁睁看着自己喜欢的女生被拥抱,眼睁睁看着喜欢的人躺在医院病床而身边的不是自己,默默忍不住告白了却只能告诉对方自己会控制自己的心思而再忍受对方的回避...眼睁睁因为自己姐姐闹事而 被逼要离开自己喜欢的人... ... 只能说两人遇到的timing不对!如果洪雪先遇到他而不是腹黑学长,结局是不是就会不一样了。


因为跟踪狂事件仁浩深怕洪雪受伤!而买了一堆防狼器,还自荐教她一些防身术,最后这些器材真的派用场!总之每次洪遇到危险的时候总是仁浩出手相救...救了后才到学长领功当护花使者!这个情节...是不是哪里出错了呢?事实上在网漫是学长出手救的机会比仁浩多,这...是不是网络谣传的...朴哥哥戏份比男二还少的现象....连14集后也是这样, 所以大家才会拍胸口为男二打抱不平...明明自己比男主付出更多,却什么也没结果...所以大家都表示不满...哈哈看来我就是其中一个。


事实上洪雪和仁浩一起相处的时候很放松都可以开怀大笑,还一起为了躲雨而比赛谁先到便利商店买雨伞,一起弹钢琴(事实上徐康俊真的会弹钢琴,还是歌手兼演员,真的多才多艺)一起在图书馆努力复习,一起谈日常心事.... 比起刘正,习惯自己独处,吵架了也不会主动联系洪雪,还会关机不回复任何人的信息,在他告诉洪雪自己没有吃过便利商店的食物就不难发现,因为家里条件允许,家里自小就有御用保姆煮饭,出外也只吃高档食物,在餐厅约会几乎都吃牛排喝红酒,一起看戏也自称自己很少吃爆米花...比起洪雪节俭的性格,吃饭总会用固本,而仁浩也是谦卑的角色,从没在意自己在外语学院当清洁工人,或是在洪雪父母的面店当侍应洗碗工人,他和洪雪一起在便利商店吃泡菜和泡面也可以很开心满足,一起挤地铁上学放学,一起路回家...这些仁浩的确有加分,而且这也是让他大加粉丝的原因啊 xD


毕竟现实社会当中真的没什么年轻人是含着金钥匙出生,在这方面可以给予看戏剧的年轻人一个很好的榜样。女主节俭勤奋,男二谦卑有礼!这一对怎怎么就不是命中的恋人!!(抓狂!!!)当然男主虽然是二世主,也是靠着自己头脑勤奋而赚取学分的模范生哦!在这三角关系中我理解洪雪是好好女孩,因为自己还是初恋,而且自己先答应了学长约会所以不再三心两意,在发现他真实的腹黑性格还主动答应不会离开他,现实的女孩如果遇到一直让自己难受的,猜不透的,压力的早就分开了好吗...果然洪雪又是一个看钱途而爱的小绿茶吧哈哈哈哈(开玩笑!!)


想到他们之间的小火花真的很适合金高恩为这部剧唱的OST...唯美而凄凉...


当然仁浩洪雪恋可能性也很低,网友们也纷纷速配两人CP...但仔细看回戏剧如果不是要亲自见学长仁浩也不会拜访校园,也不会因此遇到流浪汉遇到洪雪,在校园里是两人的第一次邂逅,在洪雪被宝罗安排相亲才是第二次。所以换言之这对CP值很高的幻想情侣很难实现,在学长已开启追爱模式后才遇到的“真爱们”,注定大家只能是彼此生命中的过客。 









至于这部电视剧结局如何?毕竟现在网上也有了大结局,我也不需要隐瞒,大部分网友都不满意电视剧的结局,电影版本的比较深受大家接受,可是对我来说电视剧的却是很好的开放式结局,让我们有更好的想象空间。以我分析,腹黑学长主动提出分手后多年后突然现身,腹黑学长爱动脑筋,所以再次制造邂逅机会一定是为了从新追爱对吗 xD 

虽然导演没有明确表示,可是这就是腹黑的定义!绝对会制造一些让女主先看到他出现在大街上而觉得是自己看错了然后失望的情节等等.... 所以大家就不要太怪编剧了,而朴哥哥也有事后表示,其实他拍摄的时候也不知道真正结局如何,因为出来的成果和剧本有所出入,但他也觉得是好的结局,因为他说离开了这么久又突然出现,就是代表刘正已经从新重整心态再好好爱(洪雪)的意思,这还算是不好的结局吗?

只是...我还是一直在期待仁浩和洪雪的发展...可是却没有发展男主离开后男二大胆追爱的情节,大家就在这方面先自行幻想情节补脑洞好了 xD


如果非要吐槽的是故事的逻辑性,就像洪遇到车祸后大出血,照片我不想放,大家可以去留意,那个“血”...TVB的比较真实 xD 而故事是设定肋骨折断而伤了一些器官,这么严重的内伤可以在几天就完全康复还可以若无其事的走路??虽然刘正父亲是找来全医院的精英来拯救,可是这样的内伤没有几个月都完全康复不了吧!果然还是赶场才设定这样的情节,可怜了我们洪雪...你真的是超女啊!

总结,这部电视剧除了演员们演技都精湛自然以外,会不时勾起我在学院的回忆,谁成绩好的一堆奉承,投选这届班上最美女生,各种难搞的lecturer作业presentation小考大考,各种在图书馆的回忆,各种校园的活动,一起讨论最帅学长有哪几个...讨论哪个学长和谁谈恋爱等等... 除此之外,这戏剧连OST也意外好听!绝对有我们追戏的理由,希望下次有机会再介绍好看的戏剧给各位!在此送上我很喜欢的其中一首OST!大家下次再见咯 : )

I Am Love (Tearliner ft. Yozoh) MV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