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很热血的加油篇!

5/21/2011 11:11:00 PM wawalicious小歪 7 Comments

自从踏上了烘培这一步,对自己的要求其实也越来越高。
回到家乡就涌起一直要制作甜点的冲动,所以每当成品出来的时候那种心情会很兴奋。


但是我知道自己的技术很有限,所以每次在学校我都不会把自己的“成绩”放在眼里。
这样的行为对有些人来说可能会觉得我很骄傲,或是说可以形容成过度谦虚到虚伪的程度。

而且也时常会遭受到一些怀疑的眼光,甚至连我给予的意见也是置之一旁。
但这一切其实对我来说的确有点懊恼(而且我也不算是很擅长交际的人,也不会急于解释自己的感想,这就是我的缺点)。

我只能说,成绩不代表一切,我很感激有些朋友是当我真正的朋友来看待,而不是把我利用成“能够考取高分的物品”或是当我透明般看待。

每次自己试做甜点的时候,那种心情是既忐忑不安又很紧张,往往带着期待的心情去试做每一个甜点。成功了固然会很开心;失败了总会觉得有点沮丧,之后要找出真正失败的原因又力不从心,只好把全部的可能性都套在自己失败的原因,这样的态度其实是真的正确吗?


看到别人的作品我往往都很羡慕,都会想他们到底如何做到,也会打从心底很崇拜他们的手艺。
然后会慢慢地尝试了解对方的背景,再从他们最初所做的作品来做个分析和比较,之后所得到的答案其实都会很相似,那就是要做出个很好的糕点除了技术要好经验要够,当然态度也很重要。


最近看到几位大我好几届的学长所做出来的作品,单单看照片已经快把我看得窒息了,他们的作品如果要和我的作品来比较,真的相差太多太多了。也许这是因为他们都有了很好的经验(都有在酒店,店铺做糕点师),所以成品往往都会让人看了都会忍不住觉得那是个很棒,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也可以说是一副很好的艺术品。


我把自己所有作品的照片从头看一次,也不知道自己的进步其实到底有多大,但唯一我看得最清楚的点就是我从一个糕点白痴演变到现在可以做出一个像样的蛋糕的人,也值得欣慰。(入学之前的自己是完全不懂的真正甜点的制作方式)

在进学校之前我很怀疑自己的能力,因为烘培其实并不是自己自己的强项,也不是自己真的要选择的科系,一开始也只是抱着试试的态度进校,比起那些从小就立志当烘培师的朋友来比较,我的梦想真的显得很渺小。


但随着时间的流逝,随着我的烘培历程一直在增加,我的梦想似乎又可以变成一个很好的推动力,虽然到现在为止梦想里那模糊不清的画面仍然困扰着我,但我是不会放弃追逐我的梦想的。

我会鼓励自己,一直努力下去,比起真正的甜点天才我还有很多很多很多不明白,不知道的地方,技术也不是一朝一日可以练出来的,所以我会好好好好的加油!放200%的实力进去!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尤其是我的家人,我知道他们同样地对我抱着蛮大的期望,也一直希望我可以拥有一技之长。

希望大家也一样!有梦,就要去追逐哦!在此祝福大家,希望你们可以成功,也衷心祝福我自己,希望我在未来的道路上不要被挫折打败,即使哭过了也要从新出发好好地坚持到底。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为我的梦想铺上更近一步的道路!



× 以上的照片纯属点缀效果,如有侵权请立即告知,谢谢。

7 comments:

加油加油!希望看到你的作品,记得请我吃:-p

^^ 谢谢你。很久没有看到你咯哈哈。

EngKie said...

加油哦,每一门学问都要废一些苦心
我有两个表姐,一个已经和你一样在学烘焙,一个刚刚中学毕业,也开始学了
她们都说烘焙看起来很容易,其实很辛苦
所以,加油咯!

Kaijun said...

至少自己没有原地踏步,有在进步就好了。
你的努力,一定会有成果的。加油!!

Yueyin:) said...

你一定可以的啦小歪,
我支持你,總有一天,
你會像他們這樣,做出一粒,
那麼美的蛋糕,加油。

子木 said...

小歪的日志越来越有深度了,看了会让人若有所思哦!
记得学成之后,一定要请我吃=]

小纪
是啊,烘培的确是门很大的学问,我一直很崇拜手艺好的师傅们。我也会好好学习!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和你的表姐们切磋手艺。

make life easy
谢谢你的鼓励!我一定会加油的哦!你也一样。

大小姐
谢谢你啊celina,很开心你一直都在关注我的部落格呢。我会加油的,如果以后有机会要请你吃哦!这是我们的约定,别忘了 ^^

子木
没有啦,我的文笔还是很。。平民化,所以没有所谓你深度好不好哈哈。同样的谢谢你,有你们这几位读者,即使部落格再怎么冷清,也有你们寄送过来的温暖。别担心啦,你也在我的名单之一,我会记得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