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海鲜宴会+水姬事件

5/20/2011 01:00:00 AM wawalicious小歪 2 Comments

部落格耽搁了几天,前几天遇到blogspot更新系统,前天又遇到网速过慢又延迟更新。

今晚我终于有惊无险地把照片都一一上传了
(虽然时间也是花了好久,但它们可以确确实实地贴在我部落格上我已经很开心了)

事先警告,吃素者请自行绕路,因为这一篇文章是适合吃荤的读者而已哦 ^^
如让你们觉得很恶心,真的很抱歉 >o<

×××× ××××

我这一篇主要介绍那天所吃的海鲜。
虽然我不是专家,但略懂一二,还是可以支支吾吾地为你们介绍的哈哈

接下来这道菜对我来说是当晚的主角,因为它是我蛮挂念的一道海鲜。
因为之前去Kuala Selangor 吃海鲜也没有吃到它,也许真的在这里比较容易找吧?

就是这一碟东风螺咯!看它一颗一颗在碟上很可爱,这一碟应该有1kg哦!

有看到吗?它的肉全都藏在里面,那要怎么吃呢?><


就是这样用竹签把它的肉挑出来,然后啜一下就可以吸进嘴巴里咯。吃的方法也可以这么有意思的海鲜还真是很少见!

圆滚滚的身体真的很像蜗牛,但如果你叫我吃蜗牛我又真的吞不下,肉质就是韧韧得有点弹性。

再加上淋在它身上的汁(也可以配蒜蓉腐乳汁来吃),吃起来没有多大的腥味,
所以有来东马沙巴的朋友们可以试试看,通常酒家都会有的。(价钱方面不详,但也不会太贵)

整齐排起来的样子就是这样咯!它在第一道菜出场,应该就是所谓的开胃菜吧?
但真的有开胃吗??对我来说没有诶。。哈哈。

接下来出场的是海鲜汤!!是没有腥味的蛤鲜汤!
之前在云顶喝的和在KL海鲜饭店吃的有很大的分别!

比起前者,这个我比较喜欢,因为它没有很浓的胡椒味,一口喝下去也不会觉得姜味太呛喉咙,只有喝到它的鲜味和鲜汁,真的很棒棒棒哦!值得推荐!



虽然它的肉和壳严重分离了,但是还是可以喝到它的鲜味。
话说这煲汤在一下就被扫光了,大家可以想象它的美味哦。


之后出场的就是以上这个!!!!也是当晚的主角哦!
这条鱼叫海底鸡!话说它的肉可是像鸡肉一样有嚼劲。有看到靠近头部的黄色东西吗?

其实那才是宝啊!那是鱼油,通常酒家都不会煮出来的,可是真正会品尝的人应该都知道这个鱼油很滑很顺口,所以我哥哥特地吩咐厨房一定要把鱼油端出来,不然不付钱哦!

所以结果整桌的人,只能分到鱼油的十分之一,而我也很荣幸地品尝到所谓的极品鱼油,
其实发现到(小小声讲)。。。。。。。。鱼肉是有点像鸡肉,但那鱼油也没有想象中这么极品啊?只是它真的很香很香。(而且价钱真的不便宜!!! 《---- 这是重点 xD )


之后的菜是招牌豆腐,在我印象中,差不多每个饭店的招牌豆腐差不多都是同个样子,都是淋上肉碎青葱。但是好好吃!我最喜欢吃豆腐了 >w< 除了一间在Danau Kota的某某饭店,他的招牌豆腐可是一条一条的,没有平时吃得肉碎青葱,只有辣椒配酱,真的不错!


这盘羊肉,也是唯一可以让妈妈觉得不腥的羊肉。
但我觉得肉太韧了,吃得我好辛苦,整个脸吃到麻痹也真的不夸张,所以干脆不吃了。


青菜一碟也是不能缺少的,但左看右看,都还是觉得好油!而且菜好苦

这是我当晚也很喜欢的一道菜,虽然不太清楚它的名字,但里面的素材可都是养颜的极品!
海参和冬菇!!尤其是海参!!>o< 所含有的胶质分量真的让我舍得吃多几块!


话说当晚白饭所出来的速度真的不是很好,菜都出了差不多,饭都还没有上桌,
所以全桌的人都只能眼巴巴看着菜冒着滚滚烟而不能开动。。。。xD

那么大的冬菇!!我好喜欢~~~


你看我饭里海参的数量,其实不止这些。。。囧rz

最后要散席的时候随手也拍了一张,乱七八糟的桌子。。。
坐在我隔壁的哥哥把我眼前的空碟都填得满满的,他的食量果然名不虚传哦!

最后看到这个,也拍起来送给大家。
有人爱生吃生蚝吗??

依我的想象力,我以为它当场开壳给客人点酱料吃。
但是真正是不是这样我就真的不懂了。哈哈。>o<

当晚吃了多少钱?谁可以猜到呢?
依我看法,猜中的机会鲜少,所以猜中有奖!哈哈 (我想应该也没有什么人会猜 囧rz)

【就让我自言自语好了 囧rz 】


×××× ××××


最近风靡面子书的【水姬贬华事件】真的让我心中那把怒火给燃起来了,
真的很希望她不要再出口恶言,自己呆在自己的国家好好活着就好了。

请不要再贬低我们,我们不是你所谓的“狗”。不是你所谓“舔别人屁股”的寄生虫。
我们是华人,虽然不是中国人,但也是海外华人,是大马华侨,是真真正正有着黄皮肤的华人。

我们身在海外,但仍然传承着中国人的文化,我们仍然有着华人的传统,
我们虽然都说着不同的语言,但我们的根本来就是华人,这是不能否认的事实。

我们的祖先所受的苦不是你这老人家可以用几个字就随便贬低的。
如果当初你的祖先也曾来过我国寻糊口,你还能如此贬低自己的祖先吗?

这些粗劣的用词不该从你口中出来,因为那样只会显示你的无知,显示你的知识多么的有限。

同样的,在你口出恶言的同时,你也让你的祖国感觉到羞耻,这不是温总理所要的人民素质。

虽然我也不期盼你会向我国的华侨道歉,但真的请你把自己的素质提升,停止这一切愚昧无知的行为吧。

2 comments:

呵呵...
那个【水姬贬华事件】当笑话看待就好...
XD

XD

放心我的不满是不属于火山爆发的程度,只是想要吐个不快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