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假期我都幹這些去了。

9/05/2011 04:00:00 PM wawalicious小歪 2 Comments



查了查之前文章的發布時間,竟然發現到我足足兩個月沒有更新部落格
而且真的足足兩個月哦,7月5日到今天~就真的剛剛好2個月誒,真的太巧了 :3:3
(很容易為這些沒有經過刻意安排的小巧合興奮~不好意素 >_< 其實是要道歉才對)

經過了一整個星期的馬來新年假期,整個人都變得超級懶惰,而且很沒有動力。
從上個星期六開始就一直不停地碎碎念,念【星期一就快開課了,不想上課之類】的蠢話。

當然,今天(星期一)還真的沒有去上學~只因為昨晚睡得不好,今早起身就頭昏腦漲的,起身關了鬧鐘上個廁所又倒回床上睡,足以證明我對早起這概念嚴重排斥啊!(其實應該可以說平時假期我都是習慣過著夜貓的生活,突然間要我適應早起的生活我還真的會非常排斥啊

但是我也會有自知之明的時候,就比如說當天是某某Chef的課,重要考試或是有什麼活動是讓我覺得自己不能錯過的時候。除此以外,我也會為了自己的attendance著想,當自己知道曠了哪一門科目比較多次之後,通常接下來的課都會出席,不然那科的出席率真的會不堪設想

×××× ×××× ×××× ×××× ×××× ×××× ×××× ×××× ×××× ×××× ×××× ××××

【充實 VS 白痴】

假期的時候,不知道你們都幹什麼去了?
看到面子書的盆友們都旅遊啦,打假期工啦,當然還有一些是無影無踪的 <--- 其實這是在說著自己啦

整個星期,沒有白過。因為我都讓自己很充實又白痴地過,怎麼說呢?就比如說生病了還能到處走的確是件很充實,但又傷身的白痴活動。最近看得太多【抓狂一族】的漫畫,所以思想和文字也開始變得很抓狂哈哈哈 在這樣的狀況中充實的意思是因為遇到難得的一個星期假期,所以不想因為生病而浪費了幾天的假期,多麼不值得啊!; 白痴的意思是既然生病了還不在家休息,反而要繼續累壞自己這樣的做法就簡稱為 - 白痴

有正常腦袋的盆友們都不要學我哦,因為我知道這樣其實真的不好,而且灰常傷身體。這次的生病來得莫名其妙,當然我也應該知道其中的原因,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假期的第一天 【29/8】,我終於和朝思暮想的好友M小妞見面了!但時間其實也不會隔太久,就那兩個月而已 (又是兩個月 看來我和兩個月真的很有緣分的說),我會在那天和她約會其實也是因為要她教我一些手作的東西~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找個伴去KLCC會展中心的2011中文海外書展。

說明了是約會,當然少不了吃吃喝喝,所以病從口入這句話絕對沒有錯,看看我當天吃了什麼就知道為什麼我會生病了~(照片其實在我面子書的365已經上載了哦)

眾人:什麼?!就只因為吃了片pizza和spaghetti就生病了嗎?你也太弱了吧。

小歪 : 這只是故事的開端,先別那麼快下定論哦。

每次只要不是去上課的時候,我出門都會有個壞習慣,就是不帶水壺。而且每次都會勸自己說在外面買礦泉水就好了,但每次說了都沒有買 囧rz...

所以當天完全沒有喝到白開水(也有人說滾水),攝取的水分也只是限於當天吃pizza時候的lemon ais 和之後的 teh tarik =.=" 這樣的習慣真的要改哦!健康的人一天都喝8杯水,以每杯250ml來計算8杯就等於2litre 了,但是我一天都不知道有沒有喝到500ml。而且,,,當晚還吃了熱烘烘的炒飯,超級該死啊~


××××× 【 書展的情形留著下篇更新,照片都整理着了哦 ×××××




星期日我和寶貝的家人一起出去,在外面也呆了差不多大半天的時間,
壞毛病也一樣,就是沒有帶水。 囧rz

星期一,終於是假期的開始羅~但是喉嚨開始出現異狀,雖然沒有表面的咳嗽喉嚨痛等等,但是早上起來喉嚨就超不舒服的,而且感覺自己的身體很熱很熱,非常不舒服。但是起身後不久症狀也沒有這麼明顯,所以我還很歡喜地實行原先的計劃-----【和寶貝一起去書展】。

那天去了第一次,沒有逛中文部門,所以今天和寶貝去,打算把中文部都看完才甘願。
由於早上的症狀,心裡感覺不妙,所以我還是在出發之前乖乖地買了一支礦泉水。

書展的過程同樣地留到書展篇才更新喲~當天的午餐同樣的在food court解決,也吃了同一檔的食物。只是這次我沒有order pizza了,改去一直想吃的cabonara spaghetti,結果還是一如往常的從很嚮往那creamy的感覺到送進每一口的噁心感,接受不了。

當天的那支750ml的水,到回家之後也還剩下100ml。果然,我真的不是“喝貨”。 (吃貨是指很會吃的人,所以我順理成章的把很會喝的人歸為“喝貨”)

之後的這幾天...

我依然在外面度過,症狀從微微發熱到咳出血痰,但我依然兩袖清風地...這裡走,那裡走。

唯有改變的是我不再吃會引起發熱的食物,但偶爾還是會被無知所騙,星期五的午餐原先已經決定了吃清淡,但是卻被menu所騙,竟然order到韓國的鍋巴飯....(菜吃了很多,但鍋巴飯也留了好多)

有時候我也必須配合大家的習慣吃了一些煎炸的食物,只好進行最後的惡補,那就是----
狂喝水!!

我的1 litre水壺,空了再裝,裝了再喝,期間也喝了幾次用溫水沖的枇杷膏,喝了好幾天,終於不再咳出血痰,但還是會有痰卡在喉嚨裡,感覺很不舒服,至今雖然狀況改變了很多,但是我還是覺得自己身體好熱好熱,唯有狂喝水來降體溫,還有就是不沖熱水澡,改去沖冷水澡,身體才會比較舒服。

如果喉嚨開始痛的盆友們,可以試試看用溫水沖枇杷膏來喝,早晚一次,喝進去的溫水雖然熱熱的,但是之後喉嚨會覺得很涼很舒服哦~(這個方法是媽媽教的,其實還蠻有效)

×××× ×××× ×××× ×××× ×××× ×××× ×××× ×××× ×××× ×××× ×××× ××××

所以說,大家一定要多喝水啊~當然如果你和我一樣身體是屬於熱底的盆友們,

除了狂喝水以外,就是不要那麼時常沖熱水澡了,雖然我不大知道是否有效,但自己親身體驗過,如果時常沖熱水澡的話,我的身體會更容易發熱。

當然也不要時常熬夜,熬夜會引起肝火旺盛,身體很容易就上火了。
最後當然是靠飲食哦,辣煎炸的食物都不要多吃,吃了也要多喝水,這樣應該就不會那麼容易引起發熱的問題了。

雖然說到很像很懂那樣,其實我就是明知故犯,水少喝,夜熬多,辣照吃,不發熱才怪吧?

果然,這就是為什麼我會發病的原因,想知我還會在什麼情況下發病嗎?
繼續關注我的部落格吧,因為我是個很欠扁的人類,只要淋到雨,經期前後,無端端都會生病。

所以,更多無厘頭的親筆文章會出現哦~


PS // 回到Pj上課的日子,沒有機會在家烘培咯。但我還是可以更新上課的學習近況,如果要在第一時間關注我的近況,可以關注我的微博,我和微博有深深的牽絆 ~

click to follow me at weibo.com ~
照片是用近期很夯的gif快手製作的,趕快去itunes app store 下載吧!素免費D~

2 comments:

3ugene said...

抓狂一族我也很爱啊!!
超级38的。。哈哈哈
假期无聊也很不错
可以轻轻松松度过:)

呵呵对咯 抓狂一族超级38的!
在fb有看到你甜蜜的照片哟,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