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迟到的海外中文书市 ♥ 终极篇

9/21/2011 10:44:00 PM wawalicious小歪 4 Comments

♥ 战利品大总汇 ♥


很好玩的App哦,我喜欢这样的图片效果,感觉很不错~


很难得的合照~喜欢啊

还记得去年的海外中文书展我和朋友也有去,而我也去了两次,今年也去了两次。

第一次去是走马看花的看书看文具(那时候没有分第三楼,所以文具部门超级拥挤的,挤到像在超级市场抢购半价商品那样又乱又挤 )而且那时候拿着那篮子到处走的确不是很方便的事情

然后会大概走完中英部门,找找自己要看的书和价钱,回到家后会咀嚼当时候在票处所分发的书展小手册,通常这样就能知道自己要买的东西大概是在哪里和在哪一天会比较便宜

内心对话 (其实我觉得分天式的折扣绝对是主办当局吸引顾客的手段 >_< 如果刚巧我要的东西都分别都在不同天便宜,那我是否就必须选择买9天的票来节省那几十块?对于一个外地生来说,几十块也很多了,so...见仁见智吧,这两年来的书展我都没有特别看中哪些商品,即使有也忍着诱惑的致伤力而把钱紧紧压在口袋里了

第二次去是从第一次的“走马看花”中知道自己应该去的正确方向,这么形容很抽象,简单来说就是第一次进去的时候通常都会被琳琅满目的书文具啊吸引着,尤其是那些价钱表,写得又大又清楚,哪本书又半价啦,30%,20%...折扣啦等等。(所以我通常都会被这些小诱惑吸引了目光了忘记了自己到底要来找什么书)

so 第二次去的时候就会从不同的门进,像今年的我就从最后一个hall进,一进去就是中文部了。这样明确地知道自己的方向和目标是很省时间而且对于制止外来的诱惑也非常有效。其实也有原因的啦,因为第一天去的时候已经逛完了英文/马来文/本地书籍部门,剩下的海外中文部门就留着第二天逛个够吧。 <----- 这么说其实是因为自己想要找的书都在这里啊

×××× ×××× ×××× ×××× ×××× ×××× ×××× ××××

第一天在上一篇文章有提到和M小妞一起逛,第二次就选择和男人一起,当作是约会好了 >w<
但是我知道他会很闷,因为他很少看很多字的书,Oops 说穿了其实是看漫画比较多啦

我在很早之前就已经告诉他【这次的约会会很闷哦,因为我会到处走去找我要买的书,你自己找娱乐去,第三楼有美女看,可以去看看 xD 】所以一进到会场我就飞奔似的忙着找我要买的书本,当然他也陪着我,偶尔会停下来看看书,我觉得他还不错呢 - -“ (sorry,开始发花痴了)

逛了差不多2个钟 (原来有这么久 T-T),终于把要购买的书买到了,除了一些我真的找不到和觉得价钱有点贵的台湾书籍。回家之前还去了第三楼的文具部帮男人找水壶,而我也趁机扫了一些实用的文具,觉得物超所值啦~如果我可以不用限制地花钱的话,我看我已经把很多很多书和文具都“打包”回家了

×××× ×××× ×××× ×××× ×××× ×××× ×××× ××××

这是回家之前给男人的小酬劳


这是因为他被逼上镜,所以星星头像事件就发生了

午餐又是Pizza 和 意粉 ~

宝贝的披萨和我的cabonara,我发觉cabonara真的不大适合我吃,
不是因为它不好吃,是因为我吃东西很慢,而且分很多次来“进食”

结果就是整个非常的腻,还需要宝贝来与我“分担”

×××× ×××× ×××× ×××× ×××× ×××× ×××× ××××

【在书展的小插曲】

1. 经过一个佛书部门的时候,抽了一个很可爱的小纸签,它很像fortune cookies里的那些小纸条,我打开来看后觉得很有道理,来和你们分享了

人生最大的惩罚是后悔
Life's harshest punishment is regret

当下看了这句就会立刻问自己【我目前有什么东西是后悔的呀?】

然后就会想起每次妈妈说的【早知没乞丐】,所以在做任何事情之前最好可以做出深思熟虑的决定才开始行动,不然日后后悔也无补于事了。当然也可以拿来说自己的梦想和目标,有梦想就要去追逐,只要每天早上可以从床上睁开眼睛,就有实现梦想的机会,所以大家要加油追逐自己的梦想~

当然如果是要拿来指当下的情况的话,我会立刻想到我看中的小兔子pendrive, 我本身就是个兔子控,所以看到可爱又可以用的兔子就忍不住要买回家收藏


但是男人总会在我的白日梦里狠狠划下一刀,然后很随意地丢下一句话
【这个价钱哪里值得4Gb?不要浪费钱啦,你要的话我做给你啦】

这...这....这...又怎么可以做得出来啊? 但算了吧,其实自己也知道这个价钱只贵在它的造型,就是那该死的兔子啊,那么萌干嘛??现在想起来还真的很想一溜烟扑上前买了那只兔子算了,真后悔啊!

×上述的例子绝对不符合之前所提出来的名言哦,大家别被我误导了 xD ×


2. 这次经过小孩部门的时候,竟然发现到有一大群的人围着某一部分,似乎很热闹。所以我又很八卦的向前看了看,哦~原来在玩猜成语游戏啊。啊哈哈,当下就很开心地和男友一起猜起来,也不介意把答案告诉前方的小朋友。 怎知道当前排的小孩都结巴不懂答案的时候,竟然我还在那儿叽叽咕咕地说答案。

然后丢脸的事情就发生了,负责游戏的小姐竟然问我答案~我又不好意思说不知道,只好答了一题,那时候感觉全部小孩和他们的家长都瞄了我几眼,吓得我赶快答了拿了小礼物就跑人

这时我才发觉原来男友早就逃之夭夭了,遇到他的时候他竟敢说出这么一句话

【你这么大个人还要和小孩争礼物?】

【... ... 我刚好....被她问到吗...不就讲咯...反正我会 =.= 我也是小孩子来的啊 】 后悔了后悔了!!为什么要这么回答他啊? 哈哈,现在想起来也后悔了,我干嘛要去拿那礼物!!!

这就是答对了题目所拿到的小书签,拿书签的时候对我来说已经很大压力了,那小姐还告诉我
【要答对三题才可以拿神秘礼物哦】虽然我也很想知道有多神秘,但是...我还他妈有那个能力站在那里和一堆小猴子争水果吃吗??

×××× ×××× ×××× ×××× ×××× ×××× ×××× ××××

现在是时候晒晒我的战立品罗~


文具都有便宜,最抵的就是那个file啦~
平时一本都要RM8#,书展买还能任选3本RM10#

买那些file主要是要放我的食谱,这样食谱就不会乱乱飞,也不会被我弄到皱巴巴的。



这是第一天去买到的书哦,我觉得第一本chocolate很值得,食谱也不错,才卖RM9.90.
另外一本巧克力也很亲民,和我上课时所讲解的步骤都差不多,所以败了回来。RM19.90




这本很推荐,因为小山进的食谱经过他改良后得到很多厨师和烘培者的赞赏哦!
值得收藏的一本食谱。

这本布丁书也是有一系列的,封面都会有大大的心形,
上次姐姐在kinokuniya拜了我爱泡芙,现在我拜了我爱布丁,是买个姐姐的书哦。

还有一本我爱面包机,但我没有买,因为我没有面包机 T_T

第二天拜回来的书都是食谱。
只有一本是买给姐姐的手工粘土书,但也是关于甜点

回到家的时候都差不多晚上8点了,这次的书展受益良多。
让我觉得很充实,食谱可以放很久很久,还可以激发我的烘培灵感。

反而去年的书展我都拜了很多少女小说回来,结果现在就堆在箱子里积灰尘。


有谁要帮我买书?有时间再来写个二手书买卖文章吧~希望可以卖出去。



【继续】

冲凉之前要脱手上的通行证,竟然发觉。。。。。。。。。怎么手上多了一圈
一定又是那个兔崽子!!赶快拨通电话骂人去 !@#$%@^&

(由于内容不大雅观,只好filter起来了)







下一篇文章不肯定的预告: FHM 之旅

4 comments:

EngKie said...

我去书展买了好多书!
买到我很开心很爽啊!
文具倒是一点也没买到,很亏咯 ~
我朋友都说卖得超便宜啊!

呵呵,明年不要错过文具哟!
当然希望它也一样那么便宜啦。
如果我有这个资金我也要买很多很多书 ><

Meg said...

lol so funny la u fighting with kids haha. btw, i love the sing in your blog, what isit call?

Yuey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