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Christmas Month ♥

12/03/2011 01:51:00 PM wawalicious小歪 2 Comments

话说圣诞节就快到了,到处都是圣诞气氛,叮叮当当随处都可以听到圣诞歌。
我很喜欢这样的气氛,圣诞装饰看了就觉得很开心~高高的圣诞树,可爱的雪人,糖果姜饼屋...

× 其实重点是要说,很多累积下来的文章都搁着没有写,到底几时才可以写完啊?怒!×

9月的FHM和11月的生日记录都在list里面,
真的不知道到底还能搁多久才可以出来与大家见面。

但我相信就快了...因为再不写真的不需要写了.
(意义重大的日子通常我都要记录,谁叫我这颗脑袋的记忆越来越不好?
有时候连自己在前一天曾经做过什么事都可以忘得很快,真的有毛病。)

.。

今天开始又是我学校短短的5天假期,所以我还是很准时地浮出水面上让文章顺利po出来。
新的学期开始后没有多大的问题(只是暂时性,因为之后的拉糖即将是我的噩梦)

新学期的课程有稍微比以前作更改,黏土班取消了,取而代之的是Sugarcraft lvl 2(塑糖工藝)(虽然我对这样的改变不太满意,但我还是选择尊重学校的改革,毕竟取而代之的课程和老师也很好!)

导师们都是我所熟悉的,因为和第4学期的都一样,所以适应新老师的问题可以撇掉。

这学期同样的也是我在学校的最后一个学期,即将在明年4月份迎接我的是internship(实习)。我正式宣布小歪的半年实习之旅要展开咯,到底过程是怎样呢?大家拭目以待。(我自己也很期待)

期待的并不是因为实习很好玩,是实习一点也不好玩,所以我很期待看到自己到时候的应变能力,期待看到自己的克服困难能力,也期待看到自己更进一步的成长。

.。

【Sem 5简短更新】

Practical: Advanced Dessert, Pastry & Sugarcraft
Theory: Baking Science

我一直都觉得自己读的这科很特别,特别的不是在于学校历史多悠久,不在于导师们有多出名。
是在于这科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就是学烘培(baking),但我觉得是more than baking。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从课程名称来说已经很特别了,diploma in baking science.
baking science除了注重在我们的烘培技术,更重要的是注重在它的科学原理和道理。

烘培,很多盆友们不用选修课程也能自己在家自学。就像我妈咪一样,她也是一位很让我骄傲的家庭烘培师傅,从西点到中式点心她都会做,但不是从外面学回来的,而是靠自己在家不断累积的经验学回来的。

可是她还是要求我真正去拿这门课程,虽然口头上没有说为什么,但自己读着这课程大概都懂了,有很多原理并不是也不能单靠自己在家烘培或和师傅们可以学回来,就等于你必须知道问题所在才能够对症下药的道理是一样的。

比如说:很多人都可以轻松告诉你怎样才可以烘出又香又松软的面包,但是却不是全部都知道为什么一定要“这么做”面包才会好吃,总之照着食谱和自己的经验就万无一失了。

而baking science,会让你先了解材料的性质,然后制作过程,之后才到制作技术,会让你知道为什么你一定要“这么做”而不是“那样做”才会达到最好的效果。(当然这番话没有让任何人对号入座的意思,你不赞同我也没有关系,这只是我观察回来的论点,我也没有要免费帮学校打广告的意思,因为我对自己的学校的制度也很多意见,但是有时候还是会选择尊重而不是complain)^-^

.。

好了,废话不多说,还是先让大家看看这学期的作品。

Dessert Class




Chocolate Tortino with sugar decorations (chef's work)

Pastry Class

Sugarcraft Class

谢谢sek peng同学把我的marzipan snowman拍得这么可爱 ^^
大家有发现我的snowman少了什么吗?就是嘴巴啦...xD

.。

还会有更多更多的作品照片会陆续上载,只要follow我的部落格,就能一一查看了~
这期的Aspiring Bakers 活动主题竟然是圣诞甜点!!超级爱~

如果活动没有限制是要christmas bake的话,我一定把这只可爱的小雪人拿去参加了啦~
hey hey,谁说自己在学校做的作品不能参加的?只要是出自于自己的手和有食谱,就能参赛啦。

话说我很久没有参加这活动了,这期的我觉得还是可以参加的哦!
然后自己在blog也悄悄地放了Aspiring Baker的贴子,自己也是大家庭之一,然后我很意外地发觉,很多小妹妹也是家庭成员之一啊~实在让人佩服了,现代的小孩子都不玩玩具了吗?都在玩烘培煮饭...玩Iphone...玩电脑...(真觉得自己越来越不年轻了,heyyy拜托我才21岁啦,不能这么快认老 :P)

虽然对奖品颇有兴趣,但是却更需要网友们来votes,这个看了就让我觉得好沉闷哦..-.-"

因为我根本不喜欢到处拉票,或到处叫别人vote我,因为我觉得这样的做法实在太让人讨厌!
所以,我选择低调地参加,至于奖品落入谁家,真需要大家的支持啦!


只要有得参加,我就很开心了~大家加油!

2 comments:

EngKie said...

时间过得好快哦……
真没想到那么快就要过圣诞节

+u!W said...

圣诞节要到了,一年也要过完了:(
你的甜品摆设很漂亮诶,口水不停吞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