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2013 双亲节-满满爱心的手作卡片 ♥

6/30/2013 11:09:00 AM wawalicious小歪 1 Comments

不知不觉六月又要到尾声了, 今年的双亲节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因为我自己亲手制作了爱心卡片给双亲,制作过程很好玩,自己的手作,做出来满足感很大。

照片里的小胡子是自己画了剪出来,加上当时候所用的一些材料,就随手拍了这张相片。

 

原本只打算买父亲节的卡片,然后把之前毕业典礼拍的照片冲洗出来,寄回去给父母而已。



  

可是之后不知道哪里来的灵感,觉得只是把一叠照片寄回去有够难看,所以决定制作爱心卡片。我没有制作卡片的巧手,手作也不是我的强项,所以我很庆幸这些卡片都能顺利“诞生”。

在决定制作卡片的几天前就把照片冲洗出来,然后开始购买所需要的材料。
大致上我都是以花卉的主题来选购材料,因为双亲节嘛,当然是以温馨来作主题 :)

 
这卡片很特别,是类似奖状的父亲节卡片,我选了其中一张照片,冲洗了两张,一张贴在卡片的背面,一张夹在我电脑旁边的装饰品上,这样随时随地都可以见到父母了


卡片的摆设和设计不是很复杂,在逛书店的时候看到文具部门所摆放的卡片,参考了其中几张,当时看到照片旁边的围边很漂亮,仔细看柜台原来摆放着看起来类似修正带的文具是日本进口的“贴纸装饰带”,用它们来设计卡片超方便也超可爱 

我不知道它真正的名称是什么,道牌子是 “Deco Rush”, 它就如牌子的名字一样,方便又快速,不需要复杂的步骤,不需要很长的时间,就可以把一张卡片设计好了。 它长的很像我们平时用的修正带,但贴出来却有花纹,想贴哪就贴哪,不需要多余的材料就能快速地设计出很可爱很有水准的卡片鲁!绝对具备HOLD着全场的潜质。

这么说是因为它可以做成很多不同的装饰,可以当照片框,可以当单用的装饰,也可以当重点提示,总之爱贴哪里就贴哪里,这我之后会介绍,让大家也认识这么可爱又万用的文具。


以前觉得做卡片很难,尤其是造型的卡片,但是没有想到衣服卡片很容易做。
加上纽扣,加上小胡子(这小胡子用了万用的Deco Rush装饰),就像一件衣服鲁。

寄回家乡姐姐还以为这是我买的卡片,还说为什么手工这么差我都要买,我晕...
这件衣服卡片是我做的啦,嘻嘻,没有想到我会做卡片了吼?说真的我的手工是真的很差...

打开衣服看到的是父母的照片哟,是我拍的,非常好看,希望妈妈会好好保存这些照片,千万别弄不见,这都是我目前可以为你们所做的小小幸福事情 

在卡片的背面也不忘贴上自己的照片,这张照片男人把我拍得很好看,
只是把别人的妈咪也照进去了 xD 不然就会是一张很完美的照片鲁。




这是双亲节的照片,给爸爸也给妈妈的照片,照片旁边的花纹框框是用日本的Deco Rush来制作的,是不是很好看? 来一张近图,点击图片就可以看得更清楚哦 花瓣上的心心,和照片旁边的粉红心都是Deco Rush的成品。
 
  
妈咪告诉我她很喜欢这些纸花花,我也觉得很漂亮,所以当下就买了同款的各个颜色。 
然后照片里橙色小花也很百搭,所以也随手拿了一包同款的白色花。


Close Up 照片再来一张,这样装饰我觉得好看,搭配蕾丝纸就是无敌啦,蕾丝纸原本是烘培用,可是现在就被我拿来当卡片的装饰,也不错吼
这张照片是为了工作上的需求而拍,是告知学生的家长我要开烘培班,虽然现在所遇到的问题越来越多,但我衷心希望一切问题都不成问题,毕竟经验都是这样累积回来的,要加油努力,乐观无奔波。
 这是第四款卡片,用了黑色系列,字体就用银色笔来写鲁,下面是近照一张。
我把成品照片发给朋友看,她称赞我爸是帅哥, xD 给他听到会很开心的呀。

现在就来看看我所需要的材料和素材
 这是我一直在强调的Deco Rush啦! 它长的是不是很像修正带?

 这是我在本地书局 MXH买的,我买了四款设计,照片的三款是小鸡,粉红心和爱心系列,
还有一款是大树,还有好多其他的设计,但看在价钱的份上,还是节约地选了这几款而已。

查了查它的网站,看到好多限定的款式,还有很多基本款也很漂亮!!快傻眼了,找一天再来介绍给大家,呼呼,这样一写这又成为 to-blog-list鲁... (清单上都堆满了... 晕

中间的是主要的器具,旁边两个包装上都写上了大大的字眼 “Refill " ,
 是不能单一使用的,一定要买它的“外壳”才可以滚出来哦

 

超便宜的花花素材,一包RM1.00, 有12朵,物超所值啊!

这些素材也是很便宜,RM2一包,有很多款式,一包有5-6款。
虽然有些看起来很陈旧,但其实都是在包装上而已啦,里面的装饰还是很可爱的哟。


 主角之一,花朵素材。一包RM1.50 , 有6-7朵。

纽扣,一大包才RM2哟。

贴纸卷,一卷也只卖RM2左右,很多款式可以选择哒

还有一些留言卡,12张才RM1哟,也是很划算很便宜。

最后呢,当然少不了基本的纸张呀,通常我都会买一包颜色纸,然后厚款的都单一买,蕾丝纸张是之前烘培所用的,也是只卖一大包,颜色笔呢就用STABILO牌子的,非常好用又不会脱色。

银色笔呢要就用Sharpie牌子,或是一些书局本身有卖的细尖头的银色笔,拿来写字也很好用。


这是最后的成品,总共有5张,妈咪收到都乐呼呼,爸爸呢就内敛型,
虽然没表示他开心,但不开心才怪!祝你们都健健康康,开心平安 :) 双亲节快乐


(完)
。。。
。。


后续:

那天晚上用男人的Tab浏览自己的部落格,用大大的荧幕来浏览就只有一个字:爽。从去年的文章开始慢慢浏览到最近的文章,一字一字读,一文一文“翻阅”,觉得自己写得文章越来越少,有时候一个月一篇,有时候几个月一篇,所以一年的文章通常读了几篇就到新一年了...

唯 有庆幸的地方是虽然文章写得很少,可是每一篇都很用心,都很多照片,都是出自于肺腑的精心制作。然后我发现原来自己在文章上所写的“预告篇”都没有写出 来,所以我一面浏览自己的部落格文章,一面记下自己留在文章里的to-blog-list, 清单上的文章堆得越来越多,我就越来越觉得有像学生留了很多论文要写的这种感觉,原来写部落格也可以让自己重温当学生的那种感觉。(哈)大家敬请期待,我会把清单上的to-blog-list都一一完成啦。




祝大家周末愉快   

1 comments:

煒霖 said...

很漂亮哦!!!
也祝你周末愉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