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韩国餐必吃 Korean Snack Cafe - Kota Kinabalu

10/17/2015 05:02:00 PM wawalicious小歪 1 Comments


最近对韩国餐爱不释手,吃完后总会唇齿留香对此念念不忘。一个星期至少都会有一次“帮衬”这家韩国餐管,虽然菜单上的菜都是那几样,但足以让我上瘾,食物分量也很够,吃完还想再吃!





记得与男友第一次前往这家餐管,同样地他一吃就上瘾觉得好好吃,
约好下次再去试别的菜式,终于有机会让我把这些美味佳肴都拍起来上镜。

这家店装横地很有家庭的感觉,简简单单的桌子与椅子,苹果绿与白的桌布,墙壁挂着几幅壁纸,主要的食物照片也能在厨房不远处的墙壁上一一参考,当然还有白板,写着可点的饮料种类和价格,和最重要的休息日。

如果不希望排队等位子的话,建议大家不要在午餐时间去,因为店面不大,位子有限,如果两/三人前往却看到满座的话可以要求服务员加小桌和椅子,足以塞得下三人座。


说说自己对韩国餐的认识,就是典型的招牌小菜 - 泡菜,辣白菜拉面,韩国年糕,瓦煲饭bibimbap 还有韩国寿司之外,我对其他的都毫无头绪。

就像照片上的Jap Chae,第一次吃的时候就爱上它的口感,它看起来好像普通的炒冬粉,但味道却不一样,普通冬粉吃起来索然无味,这冬粉吃起来好爽口,带点嚼劲儿和淡淡的甜味,配上佐料吃真的好好吃,一口一口吃不停,无奈Jap Chae只有在星期三才有得点,喜欢吃的朋友们不要错过。

Jab Chae这道菜原先都以切丝蔬菜和菇类烹煮,一直到dangmyeon(韩国冬粉/粉丝)面世,才转变成这道菜的主角,冬粉是以甜薯制成,番薯有抗癌成分,难怪吃起来都带有少许的甜味,通常Jab Chae都会以蔬菜,菇类,牛肉,甜酱清酱油,麻油烹煮,最后会撒上芝麻和辣椒丝。

一碟Jap Chae已让我神魂颠倒,没想到餐管还有其他的必点食物。
每一次点餐服务员都会上一碟泡菜和味增汤,本身不大爱吃泡菜,但我都看到好多人向老板娘买一大罐的泡菜,足以证明它的受欢迎程度。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突然好哦,好想吃Jab Chae, 不吝啬的蛋丝和佐料简直让人大快朵颐。
由于是午餐,所以多点了其他的小菜,当天就点了炒芥兰,这芥兰绿油油地好有食欲


芥兰吃起来同样很爽口,没有炒得太“老”,伴有类似耗油的酱,芝麻,麻油和辣椒丝,甜甜咸咸不错吃。唯有姐姐说大蒜的味道好重,不适合胃不舒服的朋友食用,幸好我对大蒜味不会排斥,吃起来也没有辛辣味,对这道菜依然推荐!


接着压轴要上场,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考虑点这三样,甜辣酱炒猪肉/苏东,还有几乎每桌都会点的辣汤。照片看起来平凡无比,味道可是一流,让人垂涎三尺。

猪肉/苏东都有同样的味道,相信酱料佐料都一样,都可以吃到洋葱和包菜,如果真要推荐我会推荐炒猪肉这一道,因为酱料和猪肉搭配起来好特别好好吃,有少许肥油的猪肉搭配辣酱和芝麻的香味,真的很下饭。



这道炒苏东也用足材料,并没有将苏东切的小小片,相反得好大好厚,吃起来韧性十足,就像美食节目说的好Q好弹口。包菜和洋葱都很入味,难怪店里的另外道佳肴 - 炒包菜几乎每桌都会点。


再来就是这道汤,不难发现每一桌的客人几乎都会点,别看它好似很辣的样子,其实不会很辣,最重要老板加足料,这一碗汤里有鸡腿和巴掌大小的鸡胸肉,和一整颗马铃薯,并不是我想象中汤多过佐料,反而佐料好丰富,占据碗的2/3。

鸡肉和马铃薯煮的好软,好似粥里熬到的柔软度一样,男友说就算单单只有这碗汤配白饭都可以吃一顿吃得很饱,因为鸡肉真的好多,而马铃薯在战期就扮演重要角色,以土豆代替米饭维持人民的三餐温饱,一整颗实在可以增加饱足感。这碗汤我一个人消灭不完,必须合力将它“干掉”

吃完这几道菜,大家都是顶着圆圆的肚子和满足感离开,唇齿留香,相信大部分顾客都像我一样会成为回头客,并满满期待星期三的Jab Chae    

      店面的具体位置和资料      

Korean Snack Cafe
Opening Hours : 11am - 5pm 
Closing (non-fixed,refer to whiteboard)

Address : Wisma Merdeka, Lot B217, Jalan Tun Razak, Sabah, 88000 Kota Kinabalu, Malaysia (Familia店同楼,店面位于后巷,店前挂着韩国色系的灯笼)



     结尾碎碎念      

消失了这么久终于肯浮出水面的小歪向大家say hi    
这么久不出现,一出现就以美食登场,实在太虐心了有木有   

话说网友们是否有发觉小歪的部落格也渐渐没入 Minimalism 的风格
除了文字与超大张的照片以外,其他widget都显得好多余,所以趁周日空闲时间就帮部落格来个大改革,一改就半天,幸好Blogger的template也不会很复杂, 很快新风格新样貌就展现出来

在部落格写文章的时间也算有几年了,依然改不了在文章碎碎念的性格,
这部落格一写就写了7年,真正算起来加上本身第一个部落格(当时200x 年还很流行的 msn space),自己当博主都10年了!人生有多少个10年,我竟然有这般能耐维持一个兴趣这么久,实在有点佩服自己....囧rz

之前一更新就每天都来一篇,有时候甚至可以更新几篇,一不更新就拖几个月这么久,甚至还有网友email问我是不是不要继续写blog,怎么这么久都不更新,小歪好老实好老实地觉得好惭愧,竟然还有关注者询问我的近况。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我还向他们保证我是不会退出这部落格圈子,尽情期待我频密的更新!

在这里快速地结束我的碎碎念,简单向大家交代,我现在已经不是甜点师,已经全职投入保险这行业;大家有对烘培这行业的疑问我依然会尽力为大家解答,如果我没及时回复,希望大家到我比较经常出现的面子书或instagram留言询问,这样我就不会遗漏任何一个疑问。

部落格少了诱人的甜点,却少不了诱人的资讯,希望大家对我日后的更新都表示"喜番"
除了会介绍小歪家乡-沙巴亚庇的美食之外,也会有旅游文,美容护肤化妆文,3c文等等

希望大家都会继续订阅我的部落格,祝大家Happy everyday ;D

1 comments:

Unknown said...

加油!你永远都是我心目中的“Superwo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