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烘焙之一路走来-我的2012总结篇

1/01/2013 01:31:00 AM wawalicious小歪 4 Comments


在2012的最后一天,有很多朋友都在面子书上纷纷更新自己一整年的陈词结尾。
而我当然也不落后人群,2012对我来说真的意义重大, 对我来说是个充满挑战的一年。

在写这一篇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了,觉得自己写完了这篇文章都已经是2013年。
可是这样不是更好吗,把话都在2012年的最后一个夜晚说完,然后在2013年就是全新的开始。 


2012年,

1月到3月  

我仍在学校修最后一个学期,为了日后实习的事情和方向我完全毫无头绪,只是充满惧怕又担心。在考虑了很多因素,终于下定决心去酒店进行地狱式的实习;即使亲戚朋友们带着怀疑的眼光来质疑我的决定,可是我还是勇敢地踏出了这一步。

一班傻妞,都在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奋斗 :) 

在新年的除夕夜才赶忙从西马乘搭飞机回家乡,一下机就赶着和家人吃团年饭,新年过得还不错,恭喜表哥结婚,表嫂也生了个可爱宝宝。 原本想放多几天的长假却因为要赶着学校的考试而临时买机票回学校,让我错过了庆祝姐姐在新年的生日,不过姐姐你2013的生日我可以帮你过了 :) 还可以为你制作一个大大的蛋糕。

这就是我赶回去考试之后所付出的成果,即使拉糖有多热,我还是坚持着,不怕痛不怕热,因为我知道家人为了要供我读书真的很难,这些小挫折我一点都不介意。


 

用翻糖制作的仙女和蜜蜂精灵



陆陆续续都很多挑战,即使不是做到最好,不是得到最高分,也没有关系。
因为我知道,心态很重要,学习过程很重要。分数的高低不是个问题。

 

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间可食用商店,说真的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这间花店。
这是用姜饼所做出来的花店,这是我店面的摆设,那些花都很好笑,每一瓶都只有一支花 xD


这是我和我的花店所拍的唯一照片,幸好我还有这一张照片,不然真的会很后悔 >_<
你看看那装花瓶的卡车,是不是很可爱?这整间店都是我的心血,做出来的成果很让人满意


细节图片,谢谢朋友拍的照片,可以点击大图来仔细看哦。
这是姜饼主题,而我和组员们的主题则是姜饼城市,当时候还获得很好的评价,只是城市少了姜饼人,不然肯定会更完美!


结婚蛋糕的考试也带给我很多很多回忆,尤其从遇到瓶颈到最后的破译微笑,整个过程是最难忘的回忆。而我也因为这样而自学了一个很满意的技巧,那就是--糖绣花。 (虽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叫作糖绣花,可是出来的效果是我所想到的)
 
最后的结果,整个蛋糕就是很浪漫很唯美,虽然还是美中不足,但是我已经很满意了

 

之后这是我最怕上的课程,导师严格又严肃,每次他来巡查经过我身边我都会颤抖然后很紧张,可是却是我很敬佩的一位老师,也是因为这样我才知道原来一直都是自己没有信心很怕被骂,每次都把学习的机会都让给别人,所以这个缺点一定要改正!

  

如果没有这老师的严肃教导,我也不会在酒店过得这么“轻松”,完全都是这位老师训练出来的结果,因为上课的时候我们都要花3个小时把全部东西都做好,包括拉糖,调温巧克力,制作糕点馅料酱料等等..都忙地不可开交,做不完还会被训斥。

而我也一直都认为酒店生活也是这样,可是事实上并非如此..所以什么事情都要试过才知道,只要不是犯法的事情,或伤天害理的事情,都值得一试,因为你永远不知道这也许是你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



4月到10月 

恭喜姐姐在4月把小妹妹带来这世界上,她就是我的外甥女,很可爱对吧。
 
  
   
同时,地狱式实习也终于实行了。
  
在酒店实习的这半年,有欢乐也有哀愁。学到了很多知识,领悟了很多道理,有得必有失,当在某个领域或方面取得不错的成就;在另外一方面某些事情也会同时失去。

有很多不顺心的事情也庆幸在最后的转折点中有了另外的出路,瞬间让自己又成长了许多。

很感激在这段期间为我付出不少的家人朋友,你们的鼓励,你们的陪伴,你们的包容,是我在难过时,遇到瓶颈时仍然可以坚持下去的动力。

看到小妹妹的可爱笑容,大人的所有烦恼是不是都会顿时缓解很多呢?


同时也很谢谢在酒店不辞劳苦教导我,领导我的长辈,同事兼朋友;虽然我最后还是没有留下来,可是我相信和你们在一起的这半年,是我这一生人中不会忘记的回忆。你们带来的包容,庇护,教导,领导,欢乐我永远都会铭记于心,谢谢你们。我们有缘再见!

而在实习的期间,有很多事情食物都是第一次做第一次看,由于之前已经有了关于实习的文章,所以我不多说了,大家有兴趣可以去看看。

烘培之一路走来,实习前夕。

我是酒店实习生 1

我是酒店实习生 2

这是第一次做的马卡龙,看到裙边都很开心。

这是第一次在VIP Club House 当chef煮出来的食物,不知道有没有被投诉,
但我知道这是个很有趣的经验,而第二天就是我实习的最后一天了,

多余的记录不多写,因为我还有实习的结尾篇还没有写出来,
到时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过来看看 xD (希望我不会拖太久)

有趣的朋友,你珍重! 


实习完毕后是我最开心最轻松的日子,毕业典礼,家人都特地从家乡乘搭飞机过来出席,谢谢你们!有很多感激都存放在心中,虽然到最后我只是拿到最杰出学生奖的第二名,可是我知道在台下看着我上台领奖的家人很为我感到骄傲;而我,也没有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是的,我做到了!
11月-12月

毕业典礼完毕,暂时和家人说再见,因为我和男友之后去了一趟马六甲当毕业旅行。男友特地请假,带我去玩,谢谢你。   (可是旅游文还没有写...大家先看我的Pulau Pangkor之旅吧,这是我在实习时候去玩的)

 

Pulau Pangkor Trip  

Part 1 (请大大力按 >>> 这里 <<< )
Part 2 ( 请大大力按 >>> 这里 <<<)

Melaka Trip  (hold着,大家等我更新)

×××××××××××××××××××××××××××××××××××××××××××××××××××
 
11月18日 & 20日
哥哥大喜日子 

这是我为哥哥所炮制的蛋糕,是在接新娘那时候蛋糕,
很遗憾不能做很多层,不过总结来说获的好评也很多的 :)
  
 

摆酒席的时候哥哥为了让我可以漂漂亮亮的,还特地请了化妆师帮我化妆。
整个造型就不一样了,谢谢哥哥,谢谢Hana化妆师,我差点就认不出自己了 xD


而我也想讲,这一款卷发是我很喜欢的内卷,化妆师和造型师你们不是盖的。
怎么知道我的想法呢?哈哈...


×××××××××××××××××××××××××××××××××××××××××××

其他的琐碎事,不一一写了,就以照片说故事吧,都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哦!  

这是第一次吃 
 第一次因为胃细菌而吃了很多很贵的药

第一次做了燕菜月饼

第一次把这么长的头发喀嚓剪了很多寸.... 


第一次在家煮饭 

第一次在家弄可爱饭团 (不过大部分都是姐姐在做的)
她又有新作品啦!大家赶快点击照片去看看。

 
 

第一次在家接到这么贵的蛋糕生意,谢谢你嫂嫂,也谢谢你的朋友!
 

还有很多很多的第一次,下次有机会再写了...

总之2012年,谢谢你的厚爱。
2013年你要对我好一些啊,懂吗? ^^ 

.......

下一篇预告 : 超级豪华的黑森林极品蛋糕要登场了!

4 comments:

貓爪子 said...

妳的部落格風格好清新,好可愛啊~二話不說馬上follow了!
作品全部都很cute很精緻,在club house煮的食物看起來很好吃的說..看著都餓了…

Yueyin:) said...

嗯,新的一年了希望你有個新的開始新的希望。
加油啊歪,祝你的蛋糕越弄越好越弄越美:)

小旻 said...

哈哈~

很不错的终结篇!!!
有很多的第一次。。。呵呵~~

别忘记我的大大的蛋糕。。。哈哈!!

还有什么样的惊喜呢?!

还有。。。谢谢你所有在蛋糕糕点的教导、技巧!
希望在2013年里。。大家都好好的!!!

小旻 said...

嘿嘿~
忘了说。。。你在更新你的部落格。。。我也在努力的赶着写写大概发生在2012年里头的点滴!

不过,还是还有很多很多的相片和日记没有发布呢!

一有时间。。。继续努力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