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ia2.gif

关于我读烘焙的那1,2,3事

8/12/2019 05:04:00 PM wawalicious小歪 1 Comments



经过一年,再回来我的部落格看看。

今年已经2019年,感叹这与世并进的社会,我在想到底现在还有多少人在写部落格文章,还有多少人还在读着博主写的的一字一语?还有多少人在用心经营每天更新发文?

今天我上来发文,主要为了一件事。




近来收到很多网友的信息发问我关于烘焙的资料。大部分都是毕业生,我很明白你们此刻的感受,未来迷茫,加上家人朋友对于自己梦想的质疑,真的会想破头脑都想不透。

感恩网络发达,只要关于读烘焙我这无名之辈在这茫茫无际的网络还是刷了些许的存在感。

这份存在感以及本身的责任心驱使我务必花心思敲打出这篇文章,让大家更明白烘焙这科的点滴。如果你是想读烘焙,或只想报读烘焙兴趣班,或是你想知道烘焙这科到底好不好?? 我都只能说,先了解自己再出发!

不要盲目追求别人想为自己铺下的梦想,自己要的是什么,喜欢的,不喜欢的,有能力的,擅长的,自己是自己的主人,没有人会比自己更清楚自己。

如果我和你说读烘焙不管用,没有前途,那你是否就立刻放弃自己的兴趣不考虑读了?
如果我和你说读烘焙很好,前途明亮,那你是否又会不会立刻往这方向冲?!

如果你也是这样因为“我”或某个人的意见来决定自己的未来,那么基本上生活的某种意义已经被剥夺,只有你自己能为自己做主,不管你天生如何,后生如何,你与自己的命运息息相关,只有你能为自己的人生写下精彩的目录。

在这里先简短地交代并整理出来我关于烘焙的文章,希望大家可以有效地参考并运用。

想了解我烘焙实习过程的朋友们,文章顺序如下,已经更新至实习完毕,欢迎参考!

  1. 烘培之一路走来,实习前夕。
  2. 烘焙之一路走来,我是酒店实习生 1
  3. 烘焙之一路走来,我是酒店实习生 2
  4. 烘焙之一路走来,我的2012总结篇

有任何问题问我仍然会以我的经验回答,尽量不要在部落格文章下留言,因为近来利用blogger.com来黑客的数据日益渐增,收到的评论大部分都是SPAM,数量惊人,需要时间处理并一一检视,所以会影响你们真正的留言。

也有的会email,我建议的是你们直接来敲我的面子书信箱,这也是我在部落格上有提及的,我相信现在的朋友们一定会有注册了自己的面子书账号,在面子书问我问题我还可以及时回复,有提示显示,不花费我一分钟就能看到,这样你们更快得到回复不是更好吗?

由于工作关系公司电脑封锁了大部分的娱乐网站,包括部落格的网站,放工回家后私人电脑几乎没有触碰的机会,上班下班之际忙里偷闲的时候都比较向往运动,剩余的都是一手在机的手机带来的方便。

我试过在电话上更新博文,那个感觉真的在电脑上敲打键盘的感觉大为不同,每日的琐碎事也不想往部落格发,部落格在这年代和面子书都大部分趋向于介绍和推荐文,除了用于生意的微商们,现在读者都比较想从这些平台上索取资料,哪里有好玩的,哪里有好吃的,旅游该怎么玩,该怎么计划,该吃些什么,几乎都可以在网络上看到很多素人的介绍推荐。

更主要的现在的朋友们网友们,你们都花时间在读博文的多,还是花时间在刷面子书看照片看新闻来得多?我放工后的时间除去运动的时间后都拿来刷脸书IG,之后都是睡觉时间了,毕业了那么久,踏上社会了的这些年,仍然还是早出晚归,这该努力的年龄依然不敢怠惰呀。

正因如此,这就是我也想感叹的事,比起部落格,微网志的推出(面子书,Instagram,Tweeter,Tumblr,小红书,微博等等)开始慢慢代替了部落格的存在,不知道会在几时,部落格的存在会像一些平台一样宣布暂停,而我们身为博主的心血从此只能追溯回忆。

写部落格需要花时间和精神,一篇图文并茂的文章,从构思、撰文、挑图、编排到最后的校对,快的话也要好几个小时才能完成,没有耐心和坚持,很容易就中途放弃。后来的微网誌和面子书,就是因为写几个字、放个连结、贴张照片也是一篇,轻松无负担,又有订阅和转贴分享的功能,自然受到大家喜爱。
这是我在某早报上看到的句子,很是感叹,感受很深,细读之前自己写的文章,除了只有文字的述说心情篇,其他的都是图文并茂,旅游文更是找足资料才敢发布,花的时间和精神若并不是作者绝对无法亲身体验,亦是无奈,与时代,与世界并进,只进不退。

但愿这趋势走向可以在这发达并拥有总多竞争者的网络世界上部落格,即是blogger可以巩固其身,毕竟Google收购后还是能稳定发展的,希望一日有Google在,blogger.com一日就存在。

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like the idea of ​​developing your blog. I am also building a blog that specializes in recipes with a delicious food theme every day, hoping to succeed.